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布拉特道歉就完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5:07

  “他们犯了错,我也感到很悲痛! ”——布拉特

  当地时间29日上午,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一齐扑向第三次国际足联执法裁判员媒体见面会,虽然遍寻两大问题裁判不得,但记者们还是收到了国际足联发出的布拉特声明。在声明中,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式向英格兰、墨西哥两队表示了歉意,不过他坚持表示,国际足联不会考虑使用“电子鹰眼裁判”或增加边线裁判,至少本届世界杯上,这个话题可以不必再讨论。

  布拉特正式道歉

  声明中,布拉特称:“毫无疑问,我们会继续提高裁判员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事实上,这也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努力工作的方向。我们已经为这个‘裁判新计划’投入了4000万美元,之后我们仍会继续大资金投入这个计划。 ”但对于外界正在探讨的比赛中引入“鹰眼”的问题,布拉特坚决拒绝,“有关世界杯上引入电子裁判技术的提议,我们将不会作出改变,之后的10场比赛仍会按原有模式进行。但在今年7月底,在威尔士召开的国际足联会议上,我们会认真谈论如何解决裁判在执法时出现误判的问题。 ”

  “我知道有些事情必须发生改变,当看到裁判员犯下错误时,我也感到很悲痛,但这不是世界杯的末日,更不是足球运动的末日。我要代表国际足联向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表示道歉,我完全能够理解外界现在对我们的批评,事实上出现这样的失误,你们有权利这样去做。但我同时想让大家明白,我们不可能在每场比赛过后,对执法裁判作出评判。 ”布拉特在声明中这样写道,“裁判员出现失误无可避免,但这正是我们努力提高的方向,而现在我们也正在路上。让我们一起展望未来,我们都很清楚,国际足球的未来和裁判员对比赛的判罚息息相关,我们正在不懈地努力当中。 ”

  韦伯:没有完美的裁判

  北京时间昨天,国际足联的媒体见面会上,来自英格兰的著名主裁判霍华德·韦伯成为全世界媒体追逐的焦点,一方面是因为他是目前欧洲乃至全世界最优秀裁判之一;另一方面,因为他来自英格兰,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受害者”。

  现场记者提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有关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在英德大战中那次糟糕的错误判罚,对此,韦伯也表示赞同,“是的,那的确是一个很大的错误,无论教练、球员还是球迷,都有理由为此感到愤怒。不过我要说的是,任何一名裁判都会犯错,世界上没有不犯错误的教练,这一次只是他运气不太好,但他仍是最优秀的裁判员之一。 ”

  当有记者问到,如何看待各大洲裁判员水平高低的问题时,韦伯表示,“毫无疑问,任何一名能够来到世界杯的裁判,都是各大洲最高水平裁判的代表,虽然大家的语言不同,肤色不同,但对足球的理解和认识是共通的,因为我们都是遵守同样的准则吹罚比赛。 ”

  对于使用“电子裁判”或增加边线裁判的话题,韦伯表示,“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但至少本届世界杯不会改变,这个问题还需要国际足联讨论后作出决定! ”

  晨报南非6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