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战智利卡卡再染黄 邓加:卡卡如果停赛我会忧虑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4:56

  对阵智利,卡卡用一记美妙的助攻,使自己成为本届世界杯助攻排行榜上的并列第一。同样是在这一战中,卡卡留下了一个不太美妙的瞬间:解禁复出的他又吃到了一张黄牌。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一不小心,成了黄牌先生。

  小组赛对阵科特迪瓦,是对手的表演欺骗了主裁,让卡卡蒙冤。北京时间29日凌晨,裁判对卡卡的黄牌判罚却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第29分钟,回防的卡卡扑向了比达尔,却被对手一个轻巧的变线晃过。收脚不及的卡卡径直踢到了比达尔的支撑腿上,后者惨叫倒地。看上去,卡卡并非有意伤害对手,但他的这一动作确实有点大,染黄无可争议。

  本届世界杯改变了规则,黄牌累计到1/4决赛之后才会清零。这意味着,如果对阵荷兰,卡卡再领黄牌,而巴西队最终又能晋级,那么,卡卡将无缘半决赛。这让他颇为担心,赛后在混合采访区,卡卡也谈到了这个问题,“黄牌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困扰,因为我一直要避免第二张黄牌的出现。我觉得这张黄牌有点重了,这是我在比赛中的第一次犯规,而且我没有任何恶意。 ”

  没有恶意是一回事,动作太大却是另外一回事,作为著名的球场绅士,此前卡卡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比赛中,平均11场才领一张黄牌。而来到南非,3场比赛他就领了3张黄牌,这确实让人难以理解。或许,是卡卡本人的心态出了问题:因为被频繁侵犯,他变得暴躁了,他自己可能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邓加考虑更多的是全局,对于巴西队来说,卡卡不是全局,但却是全局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因此,主教练还是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忧虑:“我可不想卡卡再被停赛了。”邓加同时抱怨说:“一些技术出众的好球员经常会受到红、黄牌惩罚,一些经常犯规的球员反而安然无恙。小组赛就开始出现这种情况了。我们要和卡卡谈谈黄牌的事,谁都不希望因为黄牌而让球队陷入困境,这不太公平。 ”

  晨报南非6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