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大热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4:54

  荷兰队赢得顺风顺水,智利队同样难以抵挡桑巴军团。与前一个比赛日不同,这两场1/8决赛波澜不惊,几乎没有什么悬念。北京时间29日凌晨,随着巴西队3:0完胜智利,又一场华丽对决产生了:1/4决赛中,巴西将要对阵荷兰。继1994年和1998年后,巴荷再度会猎世界杯。

  解禁回归的卡卡联手罗比尼奥、法比亚诺,桑巴军团挥舞起三叉戟无人可敌。3个进球粒粒精彩,让原本以为南美球队不怕南美球队,并对智利队抱有一定预期的人们完全信服:巴西就是巴西。尤其让人心存畏惧的是,越是场面踢得不像过去那么漂亮,巴西队就越强大。历届世界杯上,巴西队都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球队之一,这次,在更加务实的邓加的率领下,巴西队的热度无疑要超过所有对手。

  当巴西队玩起防守反击,对手还会有半点机会吗?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智利主帅贝尔萨曾被问到,如何应付巴西强劲的进攻,当时“疯子”的回答是:“一切历史都将被打破,尊重巴西不等于害怕。我们只有进攻才能进球,才能击破他们的防守,才能抑制他们的进攻。 ”贝尔萨说到做到,但可惜,他面对的是邓加。屈尊打起防守反击又能怎样?让以技术见长的巴西队只掌握47%的控球率又能怎样?结果证明一切:巴西队完胜,3个进球中,有两个是在快速反击中完成的。“疯子”教练终于服了,“虽然智利队付出了最大的努力,但巴西队的进攻非常迅速,球员的素质很高,我们很难阻挡他们。我们在传球和渗透方面都面临困难,而巴西队,却很快地利用了我们后防线上出现的漏洞。 ”不过,0:3的比分还是让他有些难以接受,“我们与大牌球队之间确实存在差距,这在短期内难以弥补,两队的差距体现在最后的比分上,但也许,最后的比分差距应该更小一些。 ”

  华丽对决就要上演了,巴西对阵荷兰,无疑会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精彩的赛事之一。尽管在支持者眼中,荷兰队有阻止巴西的机会,但桑巴军团一向以夺冠为己任,不管在前进路上碰到谁。“我们永远是夺冠热门。 ”北京时间29日凌晨,邓加发出了这样的声音。当然,他并不狂妄,也不自大,他的本意是,巴西队将会努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希望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但狂妄、自大又有什么关系呢?如果五星巴西都没有这个资格,谁有?

  晨报南非6月29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