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换人成西葡大战转折点 主帅水平高下立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30日04:5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了最后一场那个的争夺,结果在一场“伊比利亚德比”中,依靠比利亚的一粒进球,欧洲冠军西班牙队1-0战胜了葡萄牙队,晋级八强,他们将与巴拉圭争夺一个四强席位。比赛结束后,徐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比赛的上半场,西班牙队虽然控球更多,但是并没有创造出特别好的进球机会,反而是打反击的葡萄牙更接近破门。对此徐阳认为:“上半场比赛葡萄牙队显得更有张力,以佩佩为首的中场对西班牙队的拦截和限制做得很成功。而西班牙队的进攻缺少爆发了,缺少穿透性。葡萄牙断球后的反击和他们的速度对西班牙的威胁很大。”

  转折点出现在第58分钟,两队几乎是同时换人:葡萄牙队用丹尼换下阿尔梅达,而西班牙队则用略伦特换下托雷斯。徐阳认为双方这次换人的“交手”令两队主教练的临场指挥水平高下立判:“阿尔梅达在被换下之前的表现是不错的,而丹尼被换上以后并没有发挥出什么真正的作用;而西班牙队在换人之前进攻已经显得有些没办法了,略伦特上场以后,利用自己的身高和力量上的优势,令西班牙队的进攻有了支点,使得局面立刻改观,可以说这次换人的效果是立竿见影。而且比利亚的这个进球,略伦特就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此外,徐阳还特别提到一点:“我们注意到,略伦特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一分钟都没上,在这种关键时刻却被派上场,而且有如此的效果,可以看出主教练博斯克对这支队伍的了解程度,对整体的把握能力非常强。”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