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点球晋级创历史 日本憾负遭淘汰亚洲出局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4:48

  虽然坚持了120分钟,但日本队没能顶住点球决战,他们输给了巴拉圭队,对手创造了进军世界杯八强的历史,日本队这个亚洲最后的希望则就此离去!

  谁胜谁就创造历史

  本场比赛对于日本队和巴拉圭队来说都非同寻常,因为他们之前的最佳战绩都只是进入16强,他们之间的对决肯定会产生一支世界杯八强的新军。

  巴拉圭过去参加的7届世界杯中,3次在小组赛出线后立刻被淘汰。在八分之一决赛时,他们先后输给过英格兰、德国和法国,此次和日本队争夺八强,巴拉圭认为这是本国最好的机会。日本队之前只是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打进了世界杯的16强,但随后他们输给了土耳其。所有人都认为,本场对阵巴拉圭队,日本队有希望历史性的第一次闯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尽管巴拉圭队攻守俱佳,但如果我们拿出100%的实力还是有可能赢的。闯入世界杯8强的机会是很难得的。因此大家都不会有丝毫懈怠。”主教练冈田武史坚定地说。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的锋线杀手本田圭佑自豪地宣称,这场比赛非常重要。“对我和球队来说,对巴拉圭的比赛很特别。我们要让国内的民众看看,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

  巴拉圭点球创造历史

  比赛中,两队互有攻守,日本队并没有因为自己的世界排名低于对手而采取守势。上半场第21分钟,松井大辅的一脚禁区外远射击中了对方的横梁,错失了改写比分的机会。随后,巴拉圭的圣克鲁斯也在禁区内混战获得了从容起脚的机会,但他的射门稍稍打偏。下半场比赛,日本队更多地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他们获得了比巴拉圭队更多的机会,可惜两队在90分钟内战成0:0。

  这是日本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次加时赛,开场阶段巴拉圭队不断利用换人来保证场上的冲击力,并且创造了几次破门良机,但日本队利用众志成城的防守,力保球门不失。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日本队没能顶住压力,驹野友一射失了点球,巴拉圭以5:3取得了胜利,进入了八强!

  日本只差了一步

  本届世界杯,一共有四支亚洲球队进入到了决赛圈,但是只有日本和韩国两队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在之前的比赛中,来自南美的乌拉圭队淘汰了韩国队,因此只有日本队还可以延续亚洲足球的希望。尽管韩国队被淘汰,但日本队都称自己的近邻给了他们动力,“韩国人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就整场比赛的发挥来看,我认为韩国队占据了上风。韩国队没有战胜乌拉圭队,真的十分令人惋惜。但我认为,韩国队在这届世界杯的表现已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

  此前,巴拉圭队和日本队在世界杯上没有相遇,但并不陌生,此前巴拉圭队曾两次胜日本队,但到了2003年以后,日本就开始占据了优势。日本队在世界杯上的优异表现还获得了韩国总统李明博的鼓励,可惜,他们在最后时刻点球惜败,距离创造历史只差了一步!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