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本田圭佑并非一个人在战斗 曾梦想超越马拉多纳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30日04:21

  洛青Vs本田圭佑

  时间:6月28日午后

  地点:比勒陀利亚日本队训练营

  早报特约记者 洛青

  足球对于本田圭佑而言,是早已融入生命中的运动。在小学六年级时,他就写下了名为《我想成为一名世界级足球明星》的作文。在文章里,他并不掩饰那个看起来很遥远的梦想,“带领日本队闯入世界杯,并努力成为世界冠军。”一切就像是日本漫画《足球小将》所演绎的一般。

  在与巴拉圭决战之前,出现在比勒陀利亚日本队训练场的本田圭佑剃短了染成金色的头发,对于和巴拉圭队的比赛,这位日本队现在的头号球星说:“巴拉圭队的防守很强,抢得也很凶,不过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特点来肯定能获得胜利的。”在南非,看着《足球小将》长大的本田圭佑已经开始慢慢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他已经成为日本足球新一代的偶像,但他并不满足,除了希望和日本队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外,他还期待能够超越自己的偶像马拉多纳。

  从荷兰乙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到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的主力,被球迷称为“将军”的本田圭佑用自己的才华证明了自己900万欧元的身价。在小组赛中,这位日本前锋打进了两球,其中还有一粒精彩绝伦的任意球。本田圭佑并不否认,自己最喜欢的就是模仿《足球小将》里的传奇前锋日向小次郎。“我甚至特意选择了日向小次郎的18号球衣。”说到自己的任意球绝技,本田也笑着说这是克隆日向小次郎的绝技,“在我看来,我的任意球很像日向小次郎的雷兽射球,追求的是势大力沉、不可阻挡。”

  除了对漫画的追捧外,本田圭佑最大的特点就是自信,甚至在外人看来,这个23岁的年轻人缺乏谦逊的品质。正因为如此,本届世界杯攻入两球后,本田圭佑并不满足,他的目标是再进三球,追上马拉多纳的纪录。“我能成为马拉多纳第二。”本田的自信丝毫不比他的球技逊色。

  这样的高调让本田也受到了不少人的指责,但本田依然执著于自己的想法,“安于现状是人生最大的敌人。所以,我要不断勇往直前,我不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他们愿怎么说就怎么说。”

  在小组赛中,本田圭佑的运动量在球队中处于第二位,仅次于远藤保仁,3场比赛他跑了32.489公里,被犯规在所有参加世界杯球员中排名第一,3场比赛17次。精彩而具有说服力的表现也让本田迅速成为整个日本的偶像。与他签约的著名广告公司艾回公司预计,世界杯的精彩表现能够帮助本田圭佑身价飞涨,“他在足球界的身价和艺能界的身价加在一起预计会飞升至一亿日元。”要知道世界杯前,本田在日本国内的代言产品只有可口可乐旗下运动饮料“Aquarius”,但他的广告代言费只有3000万日元左右。

  尽管出生体育世家,但本田圭佑从来不掩饰自己对金钱的追逐,他染着一头金发,带两只手表,一身名牌奢侈品。但在足球之路上,他还肩负着哥哥本田弘幸的梦想,这是兄弟俩共同的梦想。在成为职业球员前夕,哥哥本田弘幸因为十字韧带断裂无缘足球梦,“是哥哥让我走上了足球这条路,我很了解哥哥的梦想,我们都想为日本队创造历史。尽管哥哥现在无法做到这一切,但我会帮助他实现梦想,这是我们兄弟俩的梦想。”就像本田的世界杯目标夺冠一样,年轻的他充满自信:“日本笑到最后?并非不可能。”

  一直喊着梦想是穿上“皇马10号球衣”的本田圭佑正通过自己的努力将自己与梦想的距离一点点拉近,“世界杯后,我希望能够在顶级联赛效力,不管是英超还是西甲都是我憧憬多时的联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