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4决赛:阿根廷VS德国 > 阿根廷VS德国动态

世界杯首秀堪称完美 盖德-穆勒:托马斯有前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30日04:10

  新华社柏林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焦宇)一个是上世纪70年代叱咤足坛的德国传奇球星,另一个是20岁就已在世界杯赛场上大放异彩的德国新秀,要问两人有何相同点,那就是他们的姓氏:穆勒。

  4场比赛3个进球,德国队20岁小将托马斯·穆勒到目前为止的世界杯“处子秀”堪称完美。对于这名同姓后辈的表现,素有“轰炸机”之称的盖德·穆勒也赞不绝口。

  1年前还代表拜仁青年队征战丙级联赛的托马斯·穆勒的职业生涯上升速度令人叹为观止。上赛季,托马斯·穆勒在拜仁一队逐渐占据了主力前锋的位置,并随队获得了德甲冠军。随后这名拜仁超新星又被国家队主帅勒夫招致麾下,并在本届世界杯上大放异彩。

  曾代表德国队出战62场,打入68球的盖德·穆勒正是拜仁青年队的教练,可以说,他是托马斯成长为德国新星的见证者之一。

  盖德·穆勒在德国发行量最大的《图片报》上说,早在2009年3月拜仁与里斯本竞技的欧冠比赛之后,他就已预见到这名晚辈的光明未来:“这个小伙子速度快,技术好,而且关键的是不会情绪失控。他将成为一名伟大的球员!”

  盖德·穆勒说,除了姓氏,他和托马斯在球场上也有很多相同点,比如都有很好的门前“嗅觉”,左右脚都可以射门,而且从不在门前犹豫不决。

  长江后浪推前浪,在观看了托马斯·穆勒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后,盖德·穆勒说:“我相信托马斯几乎能做到一切。或许他会抢走我保持的进球纪录,但对此,估计我会比所有人都更高兴。”(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