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外媒评论

三大社:巴拉圭创造球队历史 南美四队杀入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30日01:4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在南非世界杯1/8决赛的一场交锋中,巴拉圭和日本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特斯球场狭路相逢。120分钟比赛时间里,双方战成0比0平。点球决战中,驹野友一射失点球,巴拉圭5比3淘汰日本,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界杯的8强。至此,南美球队占据了本届世界杯八强半壁江山。赛后世界三大通讯社对本场比赛作出点评。

  路透社:巴拉圭点杀日本 8强南美占4席

  在一场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之后,来自南美洲的巴拉圭战胜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的8强。巴拉圭成为即阿根廷、巴西和乌拉圭之后第4支进入本届世界杯8强的南美球队。

  今天双方在比赛中打的都比较谨慎,日本队在上一场没有正统的锋线之后,本场比赛依旧让中场出身的本田圭佑客串担任中锋,这样的排兵布阵多少折射出日本足球目前所面临的窘境。巴拉圭队虽然在阵容中的进攻火力很猛,但是由于忌惮对手的任意球能力,巴拉圭在防守时所投入的兵力也很多,两支球队在90分钟内都没有建树。

  加时赛和常规时间内的局势差不多,巴拉圭队在比赛最后阶段体力有所下降,日本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曾获得获得一次不错绝杀机会,可惜田中斗莉王的射门偏出。比赛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员的心理素质明显要强于日本队员,5名出场的队员全部命中,日本队在第3轮出场的驹野友一射门击中横梁弹出,巴拉圭也凭借此球淘汰对手。

  美联社:巴拉圭点球决战晋级 南美4队围剿8强

  巴拉圭在世界杯1/8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最终凭借双方互射点球5-3淘汰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的8强。巴拉圭在1/4决赛的对手将会是西班牙和葡萄牙之间的胜者。

  两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都将防守摆在第一位,因此都没有创造什么太好的得分机会。巴拉圭队在比赛的上半时略占主动,巴拉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很重视禁区前的防守,几乎没有给对手发挥任意球威力的机会。反观日本队在比赛中依然坚持防守反击的策略,由于锋线上只有本田圭佑1人,所以日本队的进攻大多数都是在中后场成功防守之后的反击。

  120分钟内,两队都没能打破僵局,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决胜。点球决胜比拼的完全是心理,在今天的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员显然要准备的更加充分,发挥也更加的沉稳。日本队驹野友一点球不进成全了巴拉圭队历史上第一次杀入8强。这样,在目前世界杯的8强席位中,南美球队占据4席,堪称壮观。

  法新社:巴拉圭创造历史 日本遗憾出局

  双方120分钟内0-0的比分让比赛不得不进入点球决战,这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点球决战。结果巴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凭借出众的脚法和过硬的心理素质5-3淘汰日本,历史上第一次杀入世界杯的8强。

  本场比赛之前,双方在世界杯的最好战绩都是16强,无论哪一方获得胜利都将创造该国在世界杯的历史最佳战绩。

  正是因为这个巨大的心理包袱让双方在比赛中都有些放不开手脚。本场比赛双方在攻势上几乎是势均力敌。巴拉圭的射门次数13次多日本队1次,双方均射正球门7次。在其他的数据上也几乎不想上下。两支球队正是在这样一种均衡的态势下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日本队的驹野友一成为最倒霉的人,他的点球打在横梁弹出,日本队也因此被淘汰出局。整个点球大战中,双方门将都没有作出一次成功的扑救。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