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普拉蒂尼堪称足坛“拿破仑” 世界杯赛场留遗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30日03:34

  世界杯征程

  对于一代足球巨星普拉蒂尼来说,世界杯是个遗憾,也是伟大的成就。拥有意大利血统的普拉蒂尼曾三次代表法国出征世界杯,却从未如愿捧杯。

  1978年

  阿根廷世界杯

  1978年,第十一届世界杯在阿根廷举行,这是普拉蒂尼作为法国国家队主力的“处子秀”,并且在对阵东道主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世界杯上的第一粒进球。

  但由于当时的法国队并不是一支足球强队,队员水平也是参差不齐,最终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止步。可以说,普拉蒂尼并没有多少展现才华的机会。

  1982年

  西班牙世界杯

  1982年,普拉蒂尼已经成为了法国队的支柱,那时的他技术臻于成熟,细腻的脚法和冷静的头脑,让普拉蒂尼成为中场最具威胁力的对手。尽管有对方球员小心翼翼的贴防,但普拉蒂尼与队友蒂加纳和吉雷瑟一起组成的著名的中场“铁三角”,完美的配合如同水银泻地一般,让对手防不胜防。

  普拉蒂尼带领着法国队一路杀进了半决赛,与当时的西德队狭路相逢。法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扳平了比分,甚至在加时赛中连进两球,西德队也打得异常凶猛,两队最终以3比3的比分凭点球决胜负,法国队最终因为一球之失再次折戟而归。

  1986年

  墨西哥世界杯

  1986年的墨西哥世界杯是最难以令人忘怀的,普拉蒂尼,法国国家队的灵魂,背负着无数人的期待走向世界杯赛场。法国队不负众望,先后斩落了加拿大、苏联和匈牙利队,又在复赛阶段放倒了前冠军意大利队和劲旅巴西队。但法国队在跻身半决赛之后却神使鬼差地陷入低迷的状态,再次在西德队面前落败,最终以4比2战胜比利时,成为了那届世界杯的第三名。

  作为一名球员,普拉蒂尼在世界杯上的征程就此画上了句号。

  1998年

  法国世界杯

  1998年,法国成功地举办了世界杯赛事,而法国世界杯赛组委会的主席不是别人,正是当年抱憾世界杯赛场的普拉蒂尼。他以这样一种方式重新与世界杯结缘,并目睹了法国队在祖国高高捧起了大力神杯。这也是普拉蒂尼在告别赛场多年之后,用另一种方式献给国家的世界杯。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