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征程已足够完美 冈田武史独揽出局“罪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3:15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一场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点球大战惜败巴拉圭,无缘晋级八强。赛后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独揽了球队出局所有的“罪责”。

  今天的比赛,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无几,双方都不敢贸然压上进攻。对抗主要集中在中场环节,两队力图控制球,场上威胁球不多。除了日本队在上半场有一次击中对方横梁,而巴拉圭则有几脚射门具备一定威胁之外,场上局面始终处于一种均势的状态之下平稳运行,节奏略显沉闷。

  加时赛开始后,巴拉圭队曾经一度形成围攻之势,并获得过不少机会,但面对日本队稳定的后防线并未能转化为胜果。而加时赛下半场日本队发动拼死猛攻,乌拉圭防线风声鹤唳,但最终两队进入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巴拉圭队发挥的更加稳定,而日本队驹野友一却罚丢了一粒点球,最终3-5惜败,无缘八强。

  冈田武史赛后接受采访,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峻。“我们已经尽力了,但确实在实力上有差距。在球队的成长中,有很多不足,不是那么简单能改变的,”冈田武史说,“我们还是在很努力的提高自己,所以,感谢球员们的努力。”

  “从场上表现来看,我们已经没有遗憾。球员们都很棒,真的很出色,我真的非常以他们自豪。他们代表日本的同时,也代表着整个亚洲,他们做到了奋战到底,”冈田武史说,“是我没有能力做到让球队赢球,这是我的责任,我没有让他们保持狂热的状态。”

  由于在世界杯之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佳,赛前提出“四强”目标的冈田武史一直饱受抨击。但是在南非,日本队以毫无争议的优势击败喀麦隆和丹麦,面对夺冠热门荷兰也只是以小负收场,表现出足够的说服力。今天的比赛,他们本来也有机会取胜,只是运气不够。

  或许此前的“四强”目标只是冈田武史心理战的一部分,但军令状毕竟是军令状。在谈到止步十六强后,日本足协将会作何反应时,冈田武史直接拒绝了发表评论。“不好意思,我还没考虑这个问题,”他说。

  虽然日本队无缘八强,但通过他们四场比赛的表现完全可以证明自己的实力,他们配得上高昂着头离开。2010年的南非,日本人送走了自己的黄金一代,但本田圭佑、长谷部诚们已经接过了中村俊辅、稻本润一们的枪。有理由相信,经过四年的磨练,这支有着“亚洲巴西”美誉的球队,能够在真正的足球王国,交出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