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造星未遂本田圭佑成衰人 圣帅梦游未能破门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2:48

  晨报讯(记者 周萧)日本队与巴拉圭队,两支在世界杯历史上从未进入过8强的球队,昨晚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展开争夺。双方最终在点球大战中分出胜负,巴拉圭5比3击败对手,成为第四支进入8强的南美球队。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赛前豪气冲天:“我们必须为了亚洲足球的荣誉而战!”巴拉圭教头马蒂诺同样不敢轻敌:“我们已经做好点球大战决胜的准备。”

  日本队保持了小组赛末轮击败丹麦队的首发阵容,巴拉圭队则调整了5名球员,双方在中场进行了缠斗,虽然前45分钟,两队的射门都不多,但均有一次险些改变比分的射门:第20分钟,巴里奥斯的单刀被日本队门将挡出,2分钟后,松井大辅的射门击中横梁。

  两次险情足以让日本队和巴拉圭队变得更加谨慎,双方都在防守中投入了更多兵力,所以0比0一直保持到90分钟比赛结束。加时赛的争夺依然没能分出胜负,只能用点球大战来分出胜负,这也是本届世界杯的第一场点球决战。双方的前两轮均命中,代表日本队第三轮出场的驹野友一罚出的点球击中横梁,巴拉圭队第五位出场的卡多佐成了终结者,他的点球命中令本队最终成功晋级。

  ■硬仗·衰人

  日本造星未遂

  八分之一决赛对阵巴拉圭之前,日本国内展开了一场造星运动,他们找出N条理由来证明本田圭佑就是上天赐予日本的马拉多纳。结果,这位日本马拉多纳在120分钟的梦游中仅有两脚打门,虽然在点球决战中打入一球却最终也没能挽救日本。

  由于在之前的比赛中接连奉献入球,本田圭佑的身价已经由世界杯前的20万美元暴涨100倍达到2000万美元。本场比赛,以防守著称的巴拉圭当然不敢怠慢,开场便派了21号阿尔卡拉兹专门盯防日本新星。整个上半场,本田只有两次抢眼表现。第36分钟,他在对方禁区前沿制造了一个直接定位球。第39分钟,在前场3打3的反击中,本田完成了一次颇具威胁的远射。事实上,如此的数据并非是本田表现不佳,而是两队都更加注重防守。比赛前10分钟,两队一共只有一脚射门,是由巴拉圭球员贝尼特斯完成的。

  下半场,巴拉圭并没有随着体能的下降而放松对本田圭佑的盯防。直到第90分钟结束,本田都没有获得射门机会,还在补时阶段得到了一张黄牌。加时赛开始前,老门将川口能活专门跑过来向本田圭佑面授机宜。结果,加时刚刚开始,本田便有一脚威胁射门。随后,本田再次开始梦游,没能帮助本队在120分钟内解决战斗。

  本田最终没能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人物。小组赛后,本田在日本国内十分受追捧,甚至有媒体将他称为是上天赐给日本的马拉多纳,并罗列了数条证据。比如,本田也有两手各戴一只手表的怪癖,为人处世和老马一样我行我素。更绝的是日本人说:本田出生的年份是1986年,马拉多纳在那年的墨西哥世界杯上进了5个球;而阿根廷夺冠的日子正好和日本对阵巴拉圭的日子相同。

  晨报记者 张鑫

  ■硬仗·累人

  圣帅梦游94分钟

  在一场鏖战之后,全世界女球迷公投选出的南非世界杯“帅王”圣克鲁斯依然存活。整场比赛仅有一次射门的圣帅表现并不抢眼。

  在这场防守为重的比赛里面,巴拉圭头号球星圣克鲁斯在上半场碌碌无为,仅有的一脚射门还被对方后卫封堵。然而,上半场结束时发生了一个值得注意的小细节,巴拉圭队员并没有着急离场,而是在球场中央围成一圈开了个会。大会结束之后,圣克鲁斯还专门找到19号巴里奥斯单聊了一会。事实证明,这个会开得并不成功。随着时间的推移,圣克鲁斯只有争顶的数据在增加,其他数据依然与上半场保持一致。加时赛开场仅仅4分钟,圣克鲁斯被卡多索替换下场。圣帅本场的数据仍然停留在一次射门、一次成功传中和8次成功争顶。圣帅在参加的两届世界杯中,也仅仅完成了一次助攻。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