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门将曾被国安五次洞穿 关键时刻未能建奇功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30日02:27

  加时赛第6分钟,巴拉圭左路觅得机会,莫雷尔45度斜传,巴里奥斯头球攻门,日本队守门员川岛永嗣稳稳将球抱住。但此后的点球大战中,对方5次射门他一次都没扑出。

  世界杯前,效力于日本川崎前锋的门将川岛永嗣并没有想到自己会以主力身份参加世界杯。不过,在赛前日本队与英格兰队的热身赛上,川岛封出了对手几次有威胁的射门,甚至还扑出了兰帕德主罚的点球,这样的表现让他赢得了主帅冈田武史的信任,而受到鼓舞的川岛永嗣也喊出了“来多少,扑多少”的豪言。不过,这位守门员在与中国球队对阵时却表现不佳,2010年的亚冠联赛中,川岛永嗣在川崎前锋与中超冠军北京国安队的两场比赛全部出场,球门曾被5次打破。

  圣克鲁斯继续领衔帅哥榜

  第28分钟,圣克鲁斯射门,被日本队防守队员挡出,巴拉圭人倒在草坪上一脸遗憾。

  出生于1981年的圣克鲁斯是这支巴拉圭队的主力前锋,他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是在1998年的法国。当时年仅17岁的他一战成名,被拜仁慕尼黑看中。但是由于未满国际足联规定的转会年龄,德国俱乐部一直等了他半年。2006年他参加了德国世界杯,当时该国媒体在所有736名球员中评选了“最帅前五”,结果圣克鲁斯力压劳尔、C·罗高居头名。如今又是4年过去,南非世界杯上尽管他已经年届30,但仍然位列众多帅哥之首,无数女球迷都为之倾倒。

  “发牌机器”昨天宽容

  上半场,场上的双方队员有人拉扯、有人假摔,主裁判蒂普雷凯尔却只是吹哨,下半场第10分钟才首次亮牌。这位号称“发牌机器”的裁判本场表现有些“反常”。

  比赛前,当日本队知道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为比利时的主裁判蒂普雷凯尔时,全队上下顿时有些紧张。因为这位裁判曾与日本队有过“恶缘”。在4年前的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该裁判在日本队与克罗地亚队的小组赛中“送”给克罗地亚队一个点球,不过好在当时的门将川口能活将球扑住了。而在本届世界杯上,这位裁判还吹掉了美国队的一个进球。赛前,主教练冈田武史特别交代大家要警惕此裁判,因为此人喜欢出牌而且“记仇”,尽量不要惹恼他。

  “贝拉定律”无缘上演

  上半场后半段,贝拉在中场跃起,准备接队友传来的球。但是日本队16号大久保嘉人赶过来防守,巴拉圭人未能成功停球。

  31岁的贝拉现效力于厄瓜多尔联赛基多体育大学联盟队,他的位置是后腰。但是在国家队主教练马蒂诺的帐下,他的位置更为靠前。在本届世界杯面对斯洛伐克的比赛中,作为右前卫出场的他在第27分钟打入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了一场关键性胜利。更多时候承担防守任务的贝拉在国家队中只打入3粒进球,但凡是有他进球的比赛,球队都以获胜告终。巴拉圭球迷把他叫做“关键先生”,每当有国家队比赛时,他们都会祈祷“贝拉定律”能够再一次上演。

  阿部身背“标王”纪录

  下半场第36分钟,日本队后卫阿部勇树被换下。比赛中,这位后卫发挥出色,让日本队的防线很难被突破。

  阿部勇树是日本国家队中的重量级人物。这位球员的特点是防守稳健,心理素质好,身体素质过硬。由于他在比赛中很少受伤,也是J联赛中众所周知的铁人球员。此外,阿部勇树还曾创下过日本J联赛的两项纪录:16岁时,他曾创下日本联赛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后被打破)。2007年1月,阿部勇树从市原队转会加盟双料冠军浦和红宝石队,转会费折合成美元约300万,是J联赛中转会身价的最高纪录。

  巴里奥斯改籍当国脚

  第21分钟,巴里奥斯拿球转身后在小禁区边上捅射,球被川岛永嗣挡了一下之后回到日本后卫脚下。

  巴里奥斯是和圣克鲁斯的锋线搭档前锋,前者出生于阿根廷的圣费尔南多,在阿根廷青年人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身高体壮的他,技术精湛,进攻时速度非常快,在他加盟多特蒙德的首个赛季就打入19球,被球迷誉为“强大的卢卡斯”。这位“天生的”阿根廷人没有机会披上蓝白条球衣,于是在2010年早些时候申请了巴拉圭国籍。由于巴拉圭主教练马蒂诺也是阿根廷人,所以这位老乡就将其征召入队,使其如愿以偿地来到南非。

  晨报记者 葛晓倩 李莹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