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惋惜日本无缘八强 拼抢虽激烈但很干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1:57
  中新网6月30日电 (赵彧)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1/8决赛中,巴拉圭最终通过点球5比3取胜日本,历史性闯进8强。这是继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之后的第4支晋级8强的南美球队,而亚洲球队则全部被淘汰。赛后,前国家队教练、原国安队主帅金志扬表示,这是一场典型的干干净净的双方十分投入的比赛。日本队能踢成这样,说明我们功夫不到家。

  拼抢激烈又特别“干净”的比赛

  “这场比赛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金志扬说:“双方拼抢很激烈,但比赛中完全没有伤人动作,甚至没有明显犯规,黄牌也很少,几张黄牌都是手球产生的,没有因动作过大被掏牌的。这是一场典型的双方都十分投入而又"干干净净"的比赛。”

  但金志扬又话锋一转,说:“这场比赛两队的技术含量还是不如巴西和德国。双方打的都是全守快攻的足球,回防都很快,因为只有快攻才可能打破防线。双方的防守同时又都制约了对方的进攻。”

  谁进8强都合理 日本有些可惜

  金志扬认为,从比赛过程看,这场球谁进8强都是合理的。点球阶段比的就是心理和运气。“日本队点球打横梁上了,其实就差1个球,非常可惜,毕竟是亚洲球队,是我们的邻居。不过这也说明,亚洲球队是可以向世界一流球队挑战的。日本队能踢成这样,说明我们功夫不到家,中国足球必须老老实实从娃娃抓起,娃娃是根,联赛是本。要把全部精力放在足球场内,而不是其他地方。”

  还看欧洲队能否打破宿命

  至此,世界杯8强队伍全部产生,美洲站了4席、欧洲3席、非洲1席。金志扬称,接下来的看点就是,欧洲球队能否打破欧洲人离开欧洲就拿不了世界杯冠军的宿命。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