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点球大战扼杀日本晋级梦想 铁汉变罪人泪如雨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1:36
  中新网6月30日电 在今天凌晨进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日本队点球惜败巴拉圭,无缘八强。而本场比赛中,边后卫驹野友一,也经历了从攻防兼备的“英雄”到罚球点球的“罪人”的冰火两重天。

  比赛开始后,驹野友一仍旧坐镇日本队后防线右路,他的几次断球和铲球都相当有效的化解了对方的进攻。同时他也利用不多的攻入前场的机会,为队友创造机会。第19分钟他试图通过短传渗透将球交给对手,不过被对手断掉。好在阿部勇树的抢断瓦解了对手的进攻。

  第32分钟,驹野友一的助攻斜长传被对手后卫解围。而到了下半场,日本队防守任务更重,但驹野友一镇守的右边路基本上没有出现太多的纰漏。反而是第88分钟他有一次助攻斜吊禁区,被巴拉圭门将单拳打出。

  加时赛中,驹野友一和他的队友们一道扎进了日本队后防线的“篱笆”,虽然巴拉圭一度形成围攻之势,但最终难以完成致命一击,反而是最后15分钟日本队上演殊死一搏,几次攻势险些攻破城门。

  残酷的点球大战开始了,日本队和巴拉圭前三轮罚球的球员都成功命中。第四轮出场的驹野友一面色凝重,他采取大力抽射的方式轰门,皮球如炮弹一般飞出,砸在横梁上,高高弹出。这一刻,他的面容显露出难以置信的经验,眼中流露出绝望的神色。

  最终,在点球大战中表现更稳定的巴拉圭队笑到了最后。虽然在卡多佐最后一轮罚球时,日本队员集体跪倒祈求上天保佑,但最终巴拉圭人冷静的推射断送了他们最后的一丝希望。

  点球命中,巴拉圭队员疯了一般的狂欢、庆祝,而日本队则跌倒在了实现梦想的最后一个门槛上。29岁的铁汉瞬时间成为了断送球队的“罪人”,驹野友一泪如雨下。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