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亚洲希望惨遭巴拉圭点杀 未能改写历史仍赢尊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30日01:28
  中新社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巴拉圭与日本队的1/8决赛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南非世界杯首个残酷的点球大战今日上演,率先主罚的巴拉圭队5轮全部命中,日本队射失1球,最终比分定格在5比3,巴拉圭队借此跻身南非世界杯8强,创造了本队世界杯最佳战绩。

  防反战术效率颇高的巴拉圭队在F组稳健地1胜2平出线,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轻取斯洛伐克都表现出“南美意大利”的实力,但被新西兰逼平,巴拉圭的攻击力还没有完全释放。日本力擒喀麦隆和丹麦两强令人信服,从热身赛时的低迷状态迅速蜕变,最后一场小组赛两记直接任意球得分,已经让全世界看到了日本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在韩国队出局后,日本队承载着整个亚洲的希望。

  经过了开场的谨慎试探,两队在上半场中间阶段掀起进攻高潮。巴拉圭队前锋巴里奥斯的捅射被日本门将川岛永嗣扑出。1分钟后,松井大辅禁区外围冷射击中巴拉圭球门横梁。随后,两支球队并未急于加快节奏,都在试图控制比赛,防守中丝毫不给对方更多的进攻空间。

  下半场,两队同时换上前锋球员增加攻击力,但场上局面仍纠结于中场缠斗。控球时间更多的巴拉圭队,拼抢中失误过多,导致锋线三把尖刀得不到火力输送。最后阶段大举压上的日本队也未能敲开对手严密的铁桶阵。两支打法相近的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

  日本队严明的战术纪律和巴拉圭队稳健的阵法在30分钟加时赛内都确保了自家球门不失,体能的巨大消耗也让双方错失了绝杀良机。

  南非世界杯十二码点前首度上演经典赌博,日本队第3个出场的后卫驹野友一大力施射,皮球砸中门梁飞出。随着卡多索最后的轻松推射,巴拉圭队5罚5中,以5比3锁定胜局,历史上首次闯入世界杯8强,也延续了南美球队对亚洲球队的不败纪录。虽然未能书写历史,但表现出色的日本队足以昂首离开。

  至此,南美球队在南非世界杯8强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爆发出惊人战斗力。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