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比拼防守两队不相上下 巴拉圭点球功课做得更好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隗建
2010年06月30日01:29

  北京时间6月29日,2010南非世界杯1/8决赛第七场由日本队对阵巴拉圭,双方120分钟内战成0-0,点球大战,巴拉圭5-3击败日本晋级八强,这也是巴拉圭队首次闯入世界杯八强。

  两队在此前的世界杯历史上,从未闯入过八强,无论哪方获胜都会改写球队的历史。上半时,双方展开对攻,打得有声有色,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面对对方出色防守均是无功而返,巴里奥斯半单刀推射被门将化解,松井大辅的远射打在横梁上弹出,这两次进攻可以说是上半时双方破门的最好机会。日本队在此前的比赛中,定位球很有威胁,巴拉圭主帅很显然意识到这一点,禁区附近的防守十分规矩,日本队前场定位球机会寥寥无几,这多少让擅长定位球的日本队多少有些郁闷。

  下半时的比赛较之上半场显得很平淡,双方虽然换上攻击性球员,但主要精力还是放在防守上,特别是巴拉圭队,几乎没组织大规模的攻势,前场两三个人的配合在对方的防线面前显得很单薄,日本队几次全线压上,面对防守健长的巴拉圭人也是无可奈何,在85分钟左右,日本队全线压上,对巴拉圭人进行了长达三四分钟的围攻,巴拉圭密集防守,日本人无计可施,显然,冈田武史想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而巴拉圭不紧不慢,正像马蒂诺赛前说的那样:做好点球大战的准备。值得庆幸的是,据说日本人赛前也进行了点球训练,他们对本场比赛的艰难性早有准备。

  加时赛前十分钟,双方你来我往,都有不错的破门机会,只怪对方防守做得太出色。巴拉圭队主帅说过:这样的淘汰赛中先进球非常重要,落后一方将非常被动,扳平比分也是很困难的事。巴拉圭球员十分配合主帅的战术意图,重心放在防守上,不和对方在中场缠斗,直接长传过中场,前场的一两名球员侍机而动,日本队在攻守上没有大起大落,一直按自己的步点在走,可惜多次错过绝佳机会。120分钟过后,仍然是0-0。

  比赛按照马蒂诺的设想前进--点球大战,双方门将在扑救上都没什么成效,但驹野友一的射门打碎了日本人的八强梦,也许巴拉圭在点球上做的功夫要多些,也许上天眷顾巴拉圭人,他们笑到了最后, 日本队再次无缘八强,巴拉圭人改写了自己世界杯的历史。

(责任编辑:魏贵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