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日巴战中场缠斗势均力敌 巴拉圭书写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30日00:5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9日 报道)今晚,南非世界杯把八分之一决赛第七场开战,巴拉圭和日本激战120分钟不分高下,最终巴拉圭通过点球决战击败日本,晋级八强。解说本场比赛的央视名嘴段暄认为日本并不保守,两队的比赛踢得也很开放,但点球决战有些残酷。

  开场后两队都不保守,段暄说,“双方信心十足,希望用攻势足球敲开对方的大门,比赛节奏比较快,日本要抢开局,进攻中推进更快,人数也上的比较多,中场抢得更凶一些,不让对方轻易推进。日本的策略有些像瑞士打西班牙的战术,把防线推得比较靠前,这是欧洲高水平球队采取的策略。”

  上半场两队陷入中场的缠斗,段暄评论说,“巴拉圭打高球占不到便宜,但进攻方式还是很丰富的,技术很娴熟,喜欢控制中场。但日本就破坏你的中场控制力,如果能推进到禁区前沿,对日本就很危险了。”

  段暄认为巴拉圭在进攻上有些问题,“比赛场面很好看,双方对攻,但日本的防线很稳,巴拉圭中场横传倒脚比较多,日本就疯狂的反抢。日本在中场制造压力,让你无法打出流畅的配合。巴拉圭中路打不开,更多靠个人努力,单打独斗,而日本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

  下半场比赛节奏有所减缓,直到加时赛都没能破门。段暄说,“双方希望把节奏缓下来,比赛打得很胶着。两队希望加强进攻,但另一方面也都对后防提心吊胆。下半场两队更加小心和稳健,希望加强进攻,但两支球队防守非常出色,阵地战和运动战都找不到什么机会。”

  最终双方激战120分钟未分胜负,不得不通过点球决战,最终巴拉圭以5比3点球击败日本。段暄说,“两队在世界杯上都未曾经历过点球决战,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这是最难的手段。球门会变得很小,守门员很大。这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通过残酷的点球决战,巴拉圭进入八强,对双方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不同寻常的结局,日本球员泪流满面,巴拉圭主帅也是激动快乐的泪水,他们书写了新的历史,日本冲击八强未能成功。”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