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裁判支持“科技升级” 韦伯直言乐于接受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23:40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9日体育专电 当国际足联对于科技介入裁判执法的态度来了一个180度的大转弯之后,不少世界杯裁判对此表示欢迎。

  英格兰裁判韦伯是上个月欧洲冠军联赛决赛时的主裁判,他态度鲜明地说,如果新技术可以帮助裁判公平执法,他非常愿意接受。

  “对于任何可以帮助我们更加可靠公正的科技手段或者工具,我都来者不拒,我会结合自己所有的经验来做出正确的判断,”韦伯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此前一直坚持“人都会犯错”和“错误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的“缺憾美”论调,坚决抵制裁判“科技升级”。但在本届世界杯上,他亲眼目睹了27日晚德国对英格兰以及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比赛,他对英格兰和墨西哥队表示了道歉,并表示7月份国际足联将会讨论“科技升级”裁判的议题。

  韦伯对布拉特的态度转变很感兴趣:“我很想知道这事的最终发展会怎样。”

  相比之下,国际足联负责裁判工作的“大领导”加西亚-阿兰达却摆出了外交辞令:“我的责任不是讨论怎样运用高科技,而是力争让裁判们做到尽善尽美。”

  国际足球协会理事会此前建议在球内加入微芯片,以便全场跟踪定位;并引进网球比赛的“鹰眼”技术来辅助判罚。

  韦伯说:“对于他们的建议我也提供不了个人看法,因为我不是决策者。我只能依赖于任何允许我使用的工具。我坚信,如果足球运动能够发展到(高科技)程度,绝对会是非常奇妙而美丽的比赛。”(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