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电力工人罢工仍未结束 世界杯面临断电危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23:34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 李建民)南非《商业日报》日前报道,如果南非国家电力公司仍未能就工资问题与工会达成协议,南非世界杯将面临断电的危险。

  南非国有电力巨头南非电力公司目前正与3家工会就工资问题进行协商。

  据《商业日报》报道,虽然南非电力公司和工会代表已就主要问题达成一项,但如果最终协议无法在本月29日签订的话,南非可能将面临大面积停电。

  南非全国矿工联盟、南非金属工业工人联盟和团结工会近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工会不会以罢工相威胁。不过,工会同时表示,如果南非电力公司不做出让步,他们将保留罢工权利。

  上周,工会收到南非调解和仲裁工作委员会发出的罢工许可。

  对此,南非电力公司律师表示,由于电力行业对于国家的重要性,罢工将不会被允许。

  6月29日是工会留给南非电力公司的最后期限。工会表示,届时工会成员将通过投票决定当天是否开始罢工。

  目前双方分歧已不大,工会已将先前提出的15%的加薪幅度降低为9%。而南非电力公司仍坚持其今年1月提出的8%工资涨幅,同时承诺改善工人的房屋津贴。

  据《商业日报》透露,房屋津贴已成为目前争论的焦点。

  南非公共企业部长芭芭拉·霍根曾表示,南非电力公司无力承受工人的房屋津贴。但她同时承认,南非电力公司的工人在生活上确实需要帮助。(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