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手记:AK47只卖3000兰特 遇到劫匪最好投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23:29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29日电(记者 沈晨)南非治安不佳,时有外国游客遭抢遇袭。在南非生活了近20年的华人谢宇航告诉本网记者,其他国家抢匪用刀抢,南非是拿枪上。虽然武器不同,但是效果一样,遇上抢匪,最好投降。

  南非枪支泛滥,主要是指其枪支黑市交易热闹,正规渠道购买枪支,还是相当繁琐的。当地华人杜先生告诉本网记者,他本人申请持枪证已经有八年时间,至今仍未获得批准。

  本网记者在华人预备役警长谢宇航的带领之下,走访位于约堡唐人街西罗町附近的一家枪店。该店是正规营业,每支枪都有政府允许销售的编号。一经销售,枪支就进入政府监控状态。

  枪店的“火药味”自然十足。多把款式各异的自动步枪一字排开,放在柜台前最显著的位置上。这家店铺的占地面积虽然只有几十平米,却能供应各类枪支、子弹、枪带、腰带等各类非常专业的枪手必需品。

  枪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在南非只要有持枪证,就可以到专门的枪店买枪。在这里销售的枪支从手枪、来复枪到自动步枪一应俱全。价格也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最便宜的可装6发子弹的左轮手枪售价不到2000兰特(1兰特约合0.9元人民币),而自动步枪最高的售价则在8000-15000兰特之间。

  据介绍,该枪店拥有非常多的老客户,生意非常好。谢宇航负责管理的华人保安公司,还将50余把自动步枪寄存在该枪店。

  据当地人介绍,在南非不仅能在正规枪店买到枪。更多贫穷的黑人是通过地下枪店购买。因为地下枪店还要便宜得多。“在那里只要花上600兰特,就可以买到一把手枪。而AK-47这样的重武器也只需3000兰特。”当地华人透露,“没有枪的人是很不安全的,人人都想拥有一把枪。”

  有持枪证,就可以到专门的枪店买枪。没有持枪证也没问题,可以到黑市购买。同时,持枪证是可以买卖的。(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