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人民网:智利队中了巴西队“圈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21:32

  如果只看巴西队与智利队前25分钟的比赛,一定会以为这场1/8决赛伯仲难分,说不定智利队连续7场输给巴西队的历史或许会在这一天中止。

  智利队主教练贝尔萨无愧“疯子”的绰号,即使面对强大的巴西队,433的攻击阵型依然一成不变。智利队3名前锋的威力也确实也让巴西队的防线紧张了一阵,一度让对手难以压过中场,但随着巴西队后卫胡安在上半时第三十五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手,一切就此改变。

  崇尚进攻的智利队在小组赛上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比赛,但这支球队最大的问题就在于缺少务实的态度,不懂得审时度势。这在小组赛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就已显现无遗,在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确保小组第一的情况下,智利队仍选择了与强大的对手大打对攻。其结果可想而知,智利队不仅输球,还付出了三名中后场主力因红黄牌停赛无缘1/8决赛的惨重代价。

  在1/8决赛上,智利队开场后的大举进攻可谓正中巴西队主教练邓加下怀,因为,现在的这支巴西队,已经不是以前那支崇尚进攻、追求华丽的巴西队了。坚持防守反击打法的桑巴军团可以将52%的控球时间拱手让出,然后舒舒服服地打起了反击。

  在巴西队中,卡卡、罗比尼奥、法比亚诺几位攻击球员的攻击力可想而知,一旦智利队阵型前压,后防等于门户大开,大比分溃败几乎难以避免。于是,卡卡奉献了助攻,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也心满意足地收获了进球。

  在场边一直大喊大叫的贝尔萨在赛后也“服软”了,他说:“巴西队的进攻非常迅速,球员的素质很高,我们很难阻挡他们。我们在传球和渗透方面都面临困难,但巴西队则很快地利用了我们在后防线上出现的漏洞。”贝尔萨承认,“我们和大牌球队之间的确存在着差距,这在短期内难以弥补,两队的差距体现在最后的比分上,但也许最后的比分差距应该更小一些。”

  不过,3球落后的智利队依然进攻不止,但是球门横梁断送了他们最好的得分机会。贝尔萨认为:“这么早就要离开,的确有些失望和沮丧,但我们的球队尽了全力,体现了自己的价值,我们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也打出了尊严。”智利队的离去,确实有着几分悲壮。(人民网比勒陀利亚6月29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