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布拉特点名批评法国政府 足球只能由足协来管理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21:04

  新华社巴黎6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的请辞风波余音未绝,国际足联就再度拍案而起。29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接受法新社等几家国际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政府无权插手足球事务。

  布拉特说,在国际足联的章程中,政治干预是绝不被允许的。若有违反,那么无论国家大小,足联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他还点名批评了法国政府的做法。他说:“在法国,足球已经成为一起国家事件,但它应该由足协来进行管理。一旦我们发现政府干预其中,我们将对法国足协提供帮助。如果谈判都无法解决问题,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暂时禁止足协行使职权。”

  在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法国队不但惨遭淘汰,还爆出了队员辱骂主教练以及集体罢训的丑闻,足协的权威因此遭到严重质疑。法国体育部长罗·巴舍洛24日表示,在经历了世界杯的惨败后,埃斯卡莱的离职已经无法避免。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随后发表声明,警告法国政府不要干涉法国足协相关的人事变动。但在政府和舆论的重压之下,埃斯卡莱还是在28日宣布辞职。(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