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孙葆洁:荷兰被判极刑冤枉 麦孔“跳水”被识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月影
2010年06月29日20:3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及29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阶段的比赛进行了第五场和第六场的争夺,结果荷兰队和巴西队分别战胜了斯洛伐克和智利,成功会师1/4决赛。在这两场比赛中,都出现了一些有争议的判罚,国内名哨孙葆洁对这些判罚做了详细的解读。

  荷兰2-1斯洛伐克

  这是荷兰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的最后阶段,裁判是西班牙人,斯洛伐克球员禁区内倒地了,裁判员不仅判罚了点球,而且向守门员出示黄牌。从比赛画面的角度看,看不出裁判员判罚有什么异议。但是我们通过3D技术来看一下,实际上守门员扑这个球的时候,有一段距离,守门员扑球后就停止运动了,正常的情况下这时候进攻队员已经不会被摔倒了。

  再通过另外一个角度看,实际进攻队员主动的用脚和守门员“亲密接触”,与他正常的运动轨迹已经不符合了,是向侧方去动,是一个有意的“刮蹭”。因此,此球这不应判罚点球,而应该判罚假摔,并给假摔队员出示黄牌。

  巴西队3-0智利

  先看麦孔的疑似点球,通过慢镜头我们看到,逾越,实际上没有接触,这是一个很好的“跳水”动作。

  再看卢西奥的这个摔倒,角球开出来以后他倒地了,裁判员跑过来让卢西奥站起来继续投入比赛,但我们通过慢镜头看,实际上是绊倒了,这应该是一个比较清晰的点球。

  最后看卡卡助攻的这个球,我们看卡卡没有停球,触球一瞬间,黄队的队员实际上没有越过白队队员,大禁区那条线非常清晰,通过3D技术的精确分析还有0.3米的距离。如果卡卡再晚一点传球,就越位了。所以这个球非常漂亮,判罚非常精确。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