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叶海波:他为世界杯而活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19:48

  看着老马摇头晃脑从球队大巴下来,一脸得意和狂妄,这就是个混世魔王的标准像;镜头后来还给了他在球员通道,他正在穿西装,身后的一个人在帮他整理衣领,这时候的老马安静、沉稳,标准的大牌教练范;球员进球了,镜头中的老马忘形庆祝,疯狂拥抱,这时候的老马天真像个孩子,这时候的他为足球而活,为世界杯而活。

  我不太想说昨天凌晨的那场比赛,我还是想多说说老马,要是没有世界杯,要是他没有做这支阿根廷队的教练,他还不知道在哪儿继续着他灰暗的人生,拿气枪打打记者,和新女友闹闹绯闻,用太多非足球的新闻来告诉世人他的存在。他是不甘寂寞的,要他默默无闻待着,莫如让他去死。这点和贝利很像,要是让贝利停住他那张预测的大嘴,他活着就没有了价值。是世界杯,让老马找到了自我的全部,无论他的什么举动,都那么讨喜,都那么让人能够接受。他的狂言成了坦诚,他的妄为成了可爱,他的一举一动,他的穿着打扮,都可以写一个版。他是当今足坛教练里面最有料的人,而他的阿根廷队也仿佛带上了他的魔力,稳步前进,昨天凌晨其实遇到考验不小,可恰恰又有邪运护体,安然过关后老马朝他的神坛再上一个台阶。

  客观来说,昨天凌晨阿根廷的防线在墨西哥人的火力之下,暴露出了太多的缺点,墨西哥进的那个球就可以看出,赫尔南德斯摆脱奥塔门迪射门的时候,奥塔门迪连他的衣襟都没摸到。而梅西全场在马克斯的严密防守下,只在最后时刻才觅得良机。昨天的阿根廷虽然赢得不少,但是三个球一个误判,一个后卫送礼,一个特维斯的超群能力,这样的胜利遮掩了很多东西,也许只有下一场战德国,才是真正考验老马和阿根廷的时候。

  至于这场比赛继续出现的裁判问题,虽然说有那句“足球是圆的”来解释一切,可顶级的舞台是不应该出现这样低级的误判,否则还怎么称得上世界杯呢?其实,足球比赛只要不出现球员停下比赛要求挑战鹰眼,一切有利于裁判更准确执法的改革都是必要的,只是看布拉特肯不肯了。

  巴顿说,“和平是我的地狱”,马拉多纳该说没有世界杯的日子是他的地狱,老马赶紧继续享受在天堂的感觉吧,与德国之战,也许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分水岭。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