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老友记>之西葡战:半岛世纪德比 哈维单挑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6月29日19:47

    搜狐体育讯 1994年,美国NBC电视台推出的电视情景喜剧《Friends》霎时间风靡全球,成为全美甚至全球观众茶余饭后为之津津乐道的电视大餐。在南非世界杯开幕之际,搜狐体育为各位网友独家策划了一套世界杯版的《Friends》。愿所有球迷在这个激情四溢的6月,共同享受世界杯带给我们的喜悦与财富。《Friends》将以故事及问答的形式在每场比赛开始前为您奉献世界杯的知识及两支参赛国那些不为人知的历史与恩怨。

  背景: 2010年6月1日,约翰内斯堡的克鲁格国家公园附近的一栋别墅内房东巴班迎来了5位不同寻常的租客——来自英格兰的费迪、美国的多诺、巴西的罗纳、澳大利亚的维杜、韩国的金洪奎。这6位来自6大洲不同国家的球迷满怀信心来到梦寐以求的南非,带着对自己祖国球队的无限期待不约而同的走到一起。经过近10天的相处,6人也渐渐的由陌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朋友。特别是世界杯开赛临近之时,6位狂热且学问渊博的球迷定将为自己的球队,自己的家乡展开一番唇枪舌战。

  时间过得太快了,不知不觉八分之一决赛也已接近尾声了。最后一场比赛将迎来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和他们的邻居葡萄牙队之间的生死较量。本届世界杯赛西班牙队注定充满坎坷,他们在小组赛中一路跌跌撞撞,好不容易出线了还要面对葡萄牙这道坎。不过最遗憾的还是两队的球迷,他们像英格兰与德国一样,不得不将提前欢送一支球队离开世界杯了。费迪感叹命运的不公,本来16强的欧洲球队就不多,然而还都过早的碰到一起。那天是英德厮杀,这次轮到了西葡。

  罗纳则在一旁偷笑道:“哈哈,我们南美球队全进了,欧洲队要互相残杀了!” 其实罗纳很看好葡萄牙队,在小组赛中,葡萄牙队就差点战胜了巴西队获得小组第一。和卡卡一样,C罗也是罗纳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他也很期待两人在世界杯赛再次相遇。费迪走到罗纳身边反驳道:“足球是一个整体,而不是靠个人。西班牙队是世界上整体配合最好的球队,哈维就是这个队的中场发动机,他与C罗的对决一定不落下风。”

  罗:西班牙队曾经几次打进过世界杯四强?

  费:说起来可怜,虽然是本届世界杯赛夺冠大热门,但是西班牙队历史上只在1950年打进过四强,距现在已经有60年了。他们曾经4次打进过8强,分别是1934、1986、1994和2002年。

  罗:2002年世界杯西班牙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哪支球队?、

  费:2002年是西班牙最冤的一次世界杯赛,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东道主韩国队,双方120分钟打成0-0,西班牙队最后点球负于对手遗憾告别。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曾经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了2粒好球,可惜均被判无效。

  罗:西班牙队历史上的最大比分失利是多少?

  费:是在1928年和1931年,他们分别以两个相同的1-7负于了意大利队与英格兰队。

  罗:可以简单告诉我一下西班牙与葡萄牙的历史渊源么?

  费:葡萄牙本为西班牙的一部分。1093年,西班牙尚处于卡斯提王国统治之下,是阿拉伯人的殖民地。卡斯提王国公主特里萨下嫁波尔多凯尔伯爵,葡萄牙第一次从西班牙分裂出来,作为特里萨的陪嫁,成为卡斯提王国的伯国。 这就是两个国家早期的渊源。

  费:葡萄牙队上届世界杯的成绩是第几?

  罗:是第4名,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法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输给了东道主德国队屈居第4。

  费:上届世界杯赛葡萄牙队主教练是谁?他还带过哪支球队参加过世界杯?

  罗:是巴西人斯科拉里,他曾经在2002年带过巴西队获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费:两队历史上有过几次交锋?

  罗: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2次,西班牙队15胜12平5负占绝对优势。(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Gemini )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