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主帅比“帅”:勒夫无愧迷人主帅 雷人主帅邓加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9:36

  世界杯,是男人的战场,也是一个“秀场”。各队主帅运筹帷幄的风范,需要衣装来搭配。谁的品位高雅,谁的着装拙劣,从另一侧面也反映出了各自的执教风格和水平。正如大文豪巴尔扎克说:“服装表现的就是个性,在表现人的多种方式中,常常只有服装才能最雄辩地展现出来。 

  迷人主帅

  本届世界杯谁最帅?不是卡卡,也不是C罗,而是德国队主帅勒夫。球迷惊呼:他摔水瓶的样子都那么帅!勒夫被德国《图片报》誉为“时尚魔头”,被球迷称作“足坛汤姆·克鲁斯”。

  德国首战4比0胜澳大利亚,勒夫的单排两粒扣深灰西装和蓝色羊绒长款T恤,比比分还靓丽。德国队0比1不敌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他身着大V领单排扣黑色毛衣,胸口露出V领白色球衣。V字领的寓意,就是将胜利“victory”穿在身上。虽然没能取胜,但他怒摔水瓶、大声怒吼的样子,在其优雅的装扮下,酷劲十足。

  其实,4年前德国世界杯,德国教练组清一色的白衬衫,就出自时任副手的勒夫之手。勒夫连围巾都能系得惊天动地,英国媒体形容他是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勒夫还喜欢戴名牌手表,现在他戴的这款手表价值5500欧元,与众不同的是他喜欢戴在右手。

  球员时代,勒夫喜欢朋克风,留胡子、打耳洞,不过现在他走上了复古路线,唯有脖子上那条带有尖锐棱角的银链子,保留了一丝年轻时的摇滚气质。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卡佩罗的眼睛,透过眼镜,折射出鹰一般的眼力。在整体造型无法多做改变的前提下,换眼镜成了卡佩罗的“秘密武器”。卡佩罗可是ZeroRH牌高级眼镜的代言人,半框的、无框的,或是金属色全镜架,卡佩罗的眼镜很衬他的脸型,绝对属于“眼镜控”,既达到了出位目的,又赚足了代言费。

  意大利人卡佩罗精于细节,对于着装,亦是如此。这一次他走的是高贵路线——阿玛尼三件套。卡佩罗是个很挑剔的人:不喜欢白衬衫,无法忍受短袜,如果一个男人跷起二郎腿,卷起裤腿,露出袜端上的腿毛,他会觉得,那是对他眼睛的冒犯。

  卡佩罗的时尚品位,源自于对艺术的热爱。他拥有高达千万英镑的艺术品收藏,最喜欢西班牙著名浪漫主义画家戈雅黑色时期的作品,“在这些伟大艺术品中间穿梭,会触发你的激情。”执教皇马时,厨师甚至要为他切好火腿,每一片一样大小,甚至纹理都非常整齐。这,才是美的享受。

  雷人主帅

  邓加是个时尚弄潮儿,随着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神勇表现,他是最有机会展现自己潮男本质的教练之一,只可惜,他一朝不慎,倒成了一个时尚伪男。首战朝鲜队,邓加穿的是一件出自巴西著名时装设计师之手的双排扣外套,价值700美元。外套里面的高领毛衣,则是2009年联合会杯时穿过的幸运衫。这件衣服集复古皇家时尚和体育元素于一体。

  只可惜,高档上衣,被一条松松垮垮的裤子给糟蹋了,这条裤子像是借来的。显然,邓加还不太擅长混搭。“他看上去更像是要去山里的亲戚家吃烤肉!”巴西媒体一针见血。

  固执的邓加依旧我行我素,与科特迪瓦的比赛,双排扣继续首发,毛衣改成了红衬衫,里面再加一件绿色的T恤,这次不吃烤肉了,倒像是借了一面阿富汗国旗披在身上。

  邓加的女儿专修时装设计,总喜欢给老爸搞一些前卫造型。2007年美洲杯上,他穿了一件眼花缭乱的衬衫,将领带卷起来放进上衣口袋,再搭一条黑色背带裤,不伦不类。邓加大概以为自己和女儿一样,才20岁吧。

  衣服,并不都是名牌的好。多梅内克也喜欢穿阿玛尼大衣,双排扣,还是高级定制的,他认为,这才配得上女友——法国美女主持人德尼斯,而且同他“业余戏剧演员”的身份,十分相符。

  雨中,多梅内克看着法国完败于墨西哥,自始至终没有解开双排扣,大衣被渐渐打湿……

  “多梅内克穿得太暗了,在南非阴冷的天气里,显得更阴郁。”《队报》质疑,多梅内克为什么不穿西装?

  打道回府的多梅内克,再也没机会在南非世界杯上,换一身西装,为法国队正名了。

  马拉多纳即使穿上西装,也难以掩盖其张扬的性格。臃肿的身材、蓬乱的银发,桀骜不驯的老马,更适合走狂野路线。这身西装实在太长了,也包裹不下他鼓起的肚腩。他也没有将花白的胡须染黑,俨然一副沧桑“犀利哥”的模样。他的“宇舶”牌陶瓷表是限量版的,可他偏偏要左右各一块,再加上一串串珠和闪闪发亮的耳环,与西装实在格格不入。

  赛场边,时而,他踢几脚球,轻松惬意,时而,又怒吼咆哮,老马到底走的是什么路线?

  和邓加、多梅内克的境遇相同的还有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斗牛士主帅在首战0比1不敌瑞士队后,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当皮克发火摔矿泉水瓶子时,当卡西利亚斯一言不发整理随身包时,当比利亚铁青着脸发短信时,一个穿着灰西装的英俊男子悄悄进入了西班牙队的更衣室———专门从西班牙赶来的王储菲利普。

  王储亲自出面是为球员降压减负,他那套灰色的标准西装让人心旷神怡。很快西班牙《世界体育》就评价说:“要让风度翩翩的斗牛士们恢复气质和优雅,无论是在场上踢球还是场下的穿衣打扮,看看博斯克的老土作派吧,请学学王储的优雅和从容,要不然,人家不会认为我们在斗牛,而是在斗鸡!”带领西班牙队取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老帅阿拉贡内斯也对博斯克提出了批评:“我不喜欢博斯克的穿着,像是在带领一群农夫劳作。”《马卡报》也幽默地表示:“要想赢下一场(对洪都拉斯队),博斯克和他的队员们必须穿得优雅一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