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元首G20峰会大谈世界杯 日首相豪言决赛候德国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9:30

  G20峰会正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尽管面对严峻的世界金融形势,但G20领导人依然忙里偷闲地纵论世界杯。6月27日当天的英德1/8决赛,英国首相卡梅伦就和圆桌会议中坐在他身旁的德国总理默克尔有个约定,“和全英格兰一样,我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上半场我要集中精神开会,但希望我至少能和默克尔一起看个下半场”。

  比起英格兰和德国来,小组出局的意大利和法国的领导人就有点灰头土脸。萨科齐之前传言为了和名将亨利会面,调查法国队世界杯期间哗变的真相,而取消了在多伦多的一次会议。到多伦多后,他也在世界杯问题上保持低调。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世界杯上虽然没有自己支持的球队,但他也经常溜出会场,看看俄罗斯代表团成员手里的平板电脑上的比赛直播画面。

  韩国队被淘汰后,出席G20峰会的总统李明博依然表示:“尽管他们被击败了,但他们奋战到了最后,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韩国是本届G20的共同主席国,下届G20峰会将在首尔举行,一个多伦多韩国侨民说:“G20峰会只是高层的事儿,但世界杯则有关全韩国,主办G20和世界杯赢球哪个重要?这问题太蠢了,不会有太多人谈论G20。”

  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飞往多伦多的路上,还在空中给日本队送去了祝贺电报。在和默克尔会晤时,他甚至提议两队最好相逢在决赛!日本首相府官员表示:“菅首相希望两队能相遇在决赛,不过德国人说他们一路碰到的对手实在有点强大!”言下之意,显然是日本队会在决赛等着,而德国不一定能赶到,这确实有点天雷滚滚。

  西方政客之所以愿意多谈论世界杯,主要是因为这是他们的选民目前最关注的事件,谈论世界杯能够得到免费的媒体报道和球迷支持。但这也引起了一些在场外抗议G20峰会的民众愤慨:“他们花了那么多钱到这里来,只是为了看足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