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马龙:荷兰足球不再赏心悦目 看好巴西晋级四强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8:28

  荷兰平淡如水

  中国乒乓球队 马龙

  趁着熄灯前看了半场荷兰队与斯洛伐克队的比赛,说真的,没啥意思,一时间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现在这支荷兰队,从踢法上来说,与以往印象中的荷兰队有很大差别,没有过去的荷兰队踢得那么赏心悦目,感觉很实用。但他们中前场的默契配合也不见了,更多时候是在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比如本届世界杯首次亮相的罗本,至少从前半场的表现来看,并没有太多亮点,他的上场的确增加了荷兰队边路的一个进攻选择,提升了荷兰队的进攻速度以及反击威胁,但他上半场唯一让人记住的,就是抓住了一次机会,踢巧了,破门了,仅此而已。

  这场斯洛伐克人也没有了上一场对意大利时的激情与犀利,我认为这可能和荷兰人控球能力比意大利人高出一截有关。此外,斯洛伐克人估计也没想到上半场那么快就丢了一个球,从而陷入被动局面,攻也攻不出去。所以我估计下半场场面也不会起什么波澜了,斯洛伐克队很难像上一场屠杀意大利队那样再兴风作浪,全场的比分估计是荷兰队2比0胜或2比1胜。

  不过坦率地说,以现在这支荷兰队,他们下一轮遇到巴西队估计就没希望了。虽然这一届的巴西与以往的巴西给人的感觉也不一样,但是我还是看好巴西能够在八进四中战胜荷兰队晋级。

  斯洛伐克缺乏求胜欲望

  中国举重队 张国政

  这场比赛虽然进了两个球,但是说实话,真的是没什么意思。特别是掀翻了意大利的斯洛伐克队,感觉缺乏求胜的欲望。

  赛前我就觉得荷兰实力更高,应该能够赢,但是没有想到斯洛伐克几乎毫无抵抗。斯洛伐克队开场后没有打出小组赛最后一轮对意大利的那种犀利反攻,在丢了一个球之后,也没有在人员上进行调整,没有在进攻上投入更多的兵力。下半场开场他们有两次很好的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是说实话,最后这一脚打得实在是太差劲了,和上一场对意大利的三次破门一对比,根本就是天上和地下。自此之后,斯洛伐克队又陷入平庸了。

  特别是荷兰队明显更倾向于防守之后,荷兰队换下了罗本,这本来是给斯洛伐克队的后防线减少了压力,但是斯洛伐克一方,竟然直到比赛只剩下几分钟了,才减少了一名后卫,增添了一名进攻队员。这哪里像是一支落后球队的踢法?这哪里是一支想要求生的球队的踢法?所以,虽然荷兰队踢得也不好看,但是斯洛伐克队确实更应该回家。

  罗本伤情必有埋伏

  中国田径队 邹振先

  荷兰队和斯洛伐克队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虽然踢得没有什么亮点,看得让人犯困,但是结果还是正常的。荷兰水平就是比斯洛伐克高一截,特别是罗本的发挥,那真是不错。

  尽管斯洛伐克队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并且成功打进了16强,但是遇到荷兰,他们也不可能再往前走了。为什么呢?荷兰动老本儿了。你看之前小组赛都没上的罗本,这场上了。之前说罗本有伤,我看那是打了埋伏了。如果真的伤了,怎么能这么快就好了?罗本是塑料的?需要上的时候伤就刚刚好了?这些不管,罗本反正是有一套的。他的左脚那一拨一射真的是屡试不爽。荷兰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的招牌破门。这个时候就看出球星对球队的作用了,虽然他没有三剑客那么猛,但是也绝对算得上荷兰现在的中流砥柱了。第二脚他虽然没有打进,但也是因为守门员托了一下,那还擦着门毛儿出去的。所以看,他门前这一脚确实是一招鲜吃遍天啊!但是荷兰队1比0之后,就明显开始守了。这不好。

  以目前这支荷兰队的表现、状态和水平,我认为八进四的比赛他们就很困难了。那边儿阿根廷已经渐入佳境了,巴西现在还没有完全进入佳境呢,估计今夜打完了也就差不多能找到感觉了,可是荷兰看来也就是这样了。他们这么多年虽然都是中上游水平,但是要捧大力神杯,我看还欠点儿火候,至少巴西、阿根廷都不会同意。我希望荷兰能够再走得更远一些,能给全世界球迷增添快乐,能够攻势打得越来越好,让全世界人民跌破回眼镜。

(责任编辑:张建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