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球迷需要真相布拉特说不 外媒剖析国际足联心思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6月29日17:44

  我们在生活中总是寻求真相,我们同样也希望看到足球场上的真相。获取生活中的真相很难,获取足球场上的真相却很容易。为什么不凭借一些已经存在的技术和手段,轻易地捕获它们呢?在英德大战后,CNN官网的一篇专栏文章剖析了高科技为何难与球场结缘的原因。

  早在10年前,国际足联就打算给足球增加一些辅助科技手段。而现在的情况是,国际足联竟然建议在比赛中设5个裁判,在两个底线还增设两名执法官员这一措施已经在欧洲联赛中尝试过,当然,效果是不是很明显也很难说清楚。那么,高科技手段为何迟迟未能在足球场上得到应用?布拉特的理由如下——

  1、芯片技术 从2004年开始,国际足联委托阿迪达斯公司尝试研制了一款带有微处理芯片的足球,当球整体越过门线的时候,门柱旁和球门线上的感应器将得到信号,从而帮助裁判确认进球有效,该款足球已在一些足球锦标赛上正式亮相过。

  布拉特称,从实验的效果来看,该项技术还不能做到百分之百可靠。另外,要引入这项技术需要花费过于昂贵的价钱,还有一个弊端是,由于该项技术是阿迪达斯公司研发的,因此在比赛中将或造成该公司对足球品牌的垄断,这不利于商业竞争的公平。

  2、鹰眼技术 那么,通过现场录像回放,也就是使用我们俗称的“鹰眼”技术呢?这一技术如今在网球比赛中已得到普遍应用,著名网球选手纳达尔评论英德大战时就称:足球比赛应该也要像网球比赛一样引入鹰眼技术,很简单,也很实用。

  布拉特明确表示拒绝使用鹰眼技术,否则足球比赛将面临着根本性的改变,“比赛会不断中断,队员教练都会要求重放录像以确认犯规、进球、受伤等事实,这样会把足球比赛拆成一场零碎的闹剧。”此外,摄像机视线一旦受阻,也会对判定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