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动态

两点质变令荷兰更具冠军相 罗本出场升华橙衣军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29日17:38

  橙衣军团延续着本届世界杯的胜利。罗本出色的发挥带领着荷兰队顺利击败斯洛伐克队,成为第五支晋级8强的球队。

  两点质变令荷兰更具冠军相

  郁金香的国度曾经拥有豪华的阵容,犀利的中前场配合,但就是这么一支球队,却从来没有获得过世界杯的冠军,他们的球迷只能用“无冕之王”这个称号抚慰自己的球队。从荷兰队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来看,现在这支荷兰队虽然失去了老大哥们鲜明的特点,但他们却是史上攻守最为平衡、最为团结的一支荷兰队。

  荷兰足球可以说是全攻全守战术的鼻祖,众多的球迷拜倒在橙衣军团华丽的足球下。而本届世界杯,我们则惊奇的发现,荷兰队的打法更加务实了。在小组赛的时候,荷兰队昔日令人眼花缭乱的前场配合不见了,令所有球队胆寒的两翼齐飞战术也不见了。荷兰队每次的进攻都小心翼翼,两名边后卫不再盲目插上,而在攻击线上,球员们都争取能够一击制胜。这种战术的结果就是荷兰的防线稳固了,4场比赛仅失2球的防线,让荷兰人可以笑傲群雄。

  内讧一直是荷兰足球的心病,每次参加大赛,荷兰队内都会出现这个问题。像克鲁伊夫、古力特、里杰卡尔德这样的功勋人物,都闹出过与队内某些队友不合的消息。如今,在范马尔维克慈父般的关怀下,围绕在这支球队周边的一系列问题都灰飞烟灭了。我们可以看到曾经有过矛盾的范佩西和库伊特会拥抱在一起,而当罗本进球之后,所有球员都会拥抱在一起。

  历史已经无数次的证明,功利可以带来胜利,团结可以使一个球队得到升华。荷兰队已经不再是足坛的“好莱坞”,而他们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是踢出漂亮的足球,而是最后的大力神杯。

  罗本归来 荷兰升级

  其实在荷兰队战胜喀麦隆队的那场比赛中,罗本替补出场就有着上佳的发挥,只不过在那场比赛中,伤病还是影响了罗本在场上的动作,他不敢在急停急转中用出全力。

  本场比赛,范马尔维克终于将爱将放进了首发名单,罗本的上场,给小组赛时中场节奏拖拉的荷兰队注入了一阵强心剂。罗本在右路的牵制能力,解放了左路的库伊特,同时中场核心斯内德获得了更多正面拿球的机会,荷兰队的中前场配合较之小组赛时候更加快速、更加流畅。而当罗本在他最喜欢的右边路拿球时,他的速度成为了后卫们的恶魔,而他的内切射门会让对方门将们不知所措。斯洛伐克队显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们松散的防守,让罗本在这个最熟悉的“罗本区域”轻松破门。

  在范马尔维克的调教下,罗本不再只是一个将才,球场上的罗本跑动范围极大,宽阔的视野以及出众的技术,让他成为了荷兰队进攻中的绝对核心。而与曾经那个贪功的罗本相比,现在的他一定会在机会出现时,选择最正确的进攻方式。下半场马泰森的必进球,就是来自于已经获得了射门机会的罗本的助攻。并且在全队投入防守时,“小飞侠”同样会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参与防守。

  在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荷兰队在四分之一的比赛中很有可能遭遇到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巴西队,届时罗本将是荷兰队与巴西队对抗最重要的砝码。

  裁判执法令人满意

  因为前天的两场比赛都出现了误判,因此本场比赛的主裁判马伦科成为聚光灯下最醒目的人物。这位在小组赛塞尔维亚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出示了9黄1红的主裁判,在昨天的比赛中令人满意的完成了执法任务。

  本场比赛,马伦科与他的裁判组配合的非常完美,特别是在下半场维特克连续反越位成功的时候,所有荷兰球员都认为斯洛伐克队员越位,只有边裁和主裁判火眼金睛,准确的判罚让所有人对裁判的印象有了改观。而此前非常喜欢出牌的他,在昨天的这场比赛中,出示的几张黄牌都毫无争议,对于这场比赛的判罚,两队的队员都没有任何的意见。

  其实在本场比赛之前,荷兰队的主教练范马尔维克非常担心马伦科的严厉,他警告自己的队员,面对这位“狂人”裁判时千万要小心,避免无谓的吃牌。本场比赛荷兰的首发阵容中,有五位球员身背黄牌,其中包括了范德维尔和范布隆克霍斯特这样的后防中坚,如果在本场比赛中再吃到黄牌,他们就将缺席下一轮对阵巴西队与智利队胜者的比赛。幸好,这些球员没有随便出脚,没有为自己申请到黄牌。

  球队对决:

  贵族与平民 天上与人间

  荷兰与斯洛伐克的比赛,可能是1/8比赛中最没有悬念的比赛。虽然斯洛伐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扯下了没落皇族意大利队的遮羞布,但是在与橙衣军团的较量中,他们拼劲全力依然没能改变被淘汰的结局。

  进入淘汰赛,斯洛伐克已经创造了本国足球的历史,因此斯洛伐克全队上下都是抱着轻松的心态来对抗荷兰。在比赛中斯洛伐克敢于在进攻中投入兵力,特别是在比分落后之后,斯洛伐克队向着荷兰队的球门展开了多次进攻,已经在本届世界杯赛中攻入3球的维特克在第67分钟的射门几乎让斯洛伐克扳平了比分。

  但荷兰人毕竟经验老到,他们的反击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都要优于他们的对手,即使是在头号球星罗本下场之后,他们依然能够占据场上的局面。并且由斯内德打入了决定胜局的进球。

  平民球队与贵族球队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他们的经验上,我们可以看到比赛中,斯洛伐克队的防守凌乱,而在更需要防守质量的淘汰赛,务实的荷兰人显得更加聪明,他们从来不随意浪费进攻机会,而在防守的时候,他们则会全员回防。这也就是为什么平民球队可以在小组赛获得成功,而在淘汰赛他们往往会从天上回到人间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