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巴拉圭主帅解读南美队强势:得益于残酷预选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17:25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8日体育专电 巴拉圭队主帅马蒂诺日前表示,较好的身体状况和残酷的预选赛赛程是南美球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重要原因。

    此次世界杯,南美球队集体强势:巴西队和阿根廷队这两支劲旅依旧强大,乌拉圭队、巴拉圭队和智利队也丝毫不落下风。相比之下,法国队、意大利队和英格兰队这三支欧洲巨人则早早回家。

    对此,马蒂诺发表了自己看法。“毫无疑问,一支南美球队想要在预选赛中出线是非常艰难的,”他说。“各个洲的预选赛竞争强度都是不一样的。”

    在预选赛中,每支南美球队都要打一个较长的小组循环赛,而欧洲球队所处的小组规模相对较小。残酷的赛程使得每支出线的南美球队身心更加坚韧。

    马蒂诺还强调,像巴西和阿根廷这样的老牌劲旅体现了极好的状态,他们队中几乎没有伤病且都已进入了八强。“巴西队和阿根廷队永远都是不能忽视的夺冠热门,他们在个人和集体两个层面上准备都很充分,”他说。

    在29日进行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挡在巴拉圭人面前的是亚洲球队日本队,后者在小组赛中只让对手打入两球,而巴拉圭队的球门此前也只“放入”了一球。

    “能打入第一粒进球就能占据主动,”马蒂诺说。“所有的队伍都知道,根据规律,如果你先失一球,就准备回家吧。”

    巴拉圭队此前七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不过他们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16强,从未闯入8强。“我们进入16强没有什么稀奇,这和我所定义的荣耀还相差甚远,”马蒂诺补充说。“我们带着梦想而来,不想失望而归。”(完)2010/06/29 17:2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