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综合症席卷全球 老球迷惹怒老婆惨被打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29日17:14

  全球都在蔓延着一种疾病——“世界杯综合征”。它会让男人忘乎所以,不能自拔;让女人捶胸顿足,唉声叹气。四年一届的世界杯,让许多球迷压抑的激情得以瞬间爆发。球队的成绩直接影响着球迷,或急火攻心,或抑郁成疾。总之,一切都归咎于世界杯的魅力。

  学生:直接抵抗

  大学生是“世界杯综合征”患者中较为普遍的族群。因此有些学校怕影响教学质量,采取晚上断电断网的措施。在学校看不到球赛,于是学生就另辟蹊径——翻墙,到学校附近的餐馆去蹭电视看。

  学生球迷不好当,晚上熬夜看球,白天还得装模作样地坐在教室里上课。这不,孟加拉工程技术大学的学生还为看球起了冲突。因为高年级同学和低年级关于看球出现分歧而起了冲突,结果造成5名学生受伤。

  上班族:左右为难

  看?还是不看?世界杯期间对于有工作负担的球迷来说同样左右为难。由中华英才网发起的职场调查“工作与世界杯的那些事儿”显示:近60%的职场人会在世界杯期间关注比赛,其中,近40%的人明确表示“世界杯不可错过”。看来,职场人还是纷纷准备“义无反顾”地投身于观看南非世界杯的大军中。

  日夜颠倒、休息严重不足的生活会给职场人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第二天上班时感到头昏脑胀,注意力无法集中,记忆力受到影响,容易忘事儿;更有人因为长期看电视,导致头颈部长期处于过伸或过屈的状态,部分人出现颈部软组织劳损、眩晕等症状。看来许多人已经患上了“世界杯综合征”。

  老年人:心有余而力不足

  世界杯当然不只属于年轻人,在老年人中也有许多资深的球迷,他们为看球赛也会通宵达旦。可毕竟岁月不饶人,许多老人拥有那份激情,但却在体力上吃了亏。前不久,黄先生和朋友一起在佛山禅城区一间酒吧享受难得的足球盛宴,由于太激动,黄先生突然感到胸闷、胸部剧烈疼痛,结果被紧急送到医院就诊。

  在南非,甚至有人因为看球而酿成悲剧。一名61岁老人,因为太过热爱足球,为了观看世界杯,他拒绝了一项重要的仪式。结果,这一举动激怒了他的家人,68岁的妻子和两名年富力强的子女对其进行了殴打,最终把他活活打死。

  专家建议:“世界杯综合征”已席卷全球,此病无药可医,随着世界杯的持续进展势必还将掀起一波波更高的浪潮。球迷们应该带着享受的态度,从理性的视角去欣赏它,切不可锱铢必较,好勇斗狠,既然是4年一次的间歇性传染病,慢慢调理,平稳过渡也就好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