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小组第二都命苦?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7:12

  刘毅:明晨对垒的西班牙和葡萄牙,必有一队无缘八强。

  林本剑:强队过早相遇始终让人不爽,我在世界杯抽签之前就看好葡萄牙,可谁教他们分进死亡之组?以小组第二出线,葡萄牙躲不开西班牙。如果葡萄牙过了西班牙这一关,迎战巴拉圭和日本之间的胜者肯定没问题,然后就有望进入决赛……

  刘毅:别想太远了,我还看好英格兰夺冠呢,结果八强都进不去,葡萄牙千万别又成为苦命的小组第二。1/8决赛打完6场,5个小组第一胜出,只有D组第二加纳险胜C组第一美国。从几率看,是不是意味着小组第二的葡萄牙有点机会?

  林本剑:绝对有机会。C·罗纳尔多就是打这种淘汰赛的信心保证。C罗在小组赛表现不突出,留力留到淘汰赛。上一场对巴西,葡萄牙主帅奎罗斯没让两名“巴西人”德科和列德松上场,另一名“巴西人”佩佩只踢了半场,明晨该尽遣精英了。

  刘毅:西班牙在小组赛表现很飘忽,明明可以大胜却就是不大胜,不知会不会透支“人品”?葡萄牙在小组赛防守表现很稳健,三场都没有失球。

  林本剑:西班牙在小组赛只攻入4球,其中3个属于比利亚,这对号称整体攻击力强大的“斗牛士”来说不是好事。托雷斯射门11次却一球未进,这个西班牙曾经的射门机器状态令人担忧。上赛季,托雷斯在利物浦很多时间受到伤病困扰,膝盖手术以后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是西班牙的隐忧。

  刘毅:那就应该稍稍看好葡萄牙一次,至少在90分钟内不会输。今晚的另一场1/8决赛呢?日本肩负亚洲足球的重任,却碰上很难缠的巴拉圭。

  林本剑:巴拉圭确实防守很好,却难以改变攻击力不强的老毛病。圣克鲁斯在欧洲足坛闯荡多年,一直没打出什么名堂,巴里奥斯和巴尔德斯在德甲多特蒙德效力,没经历过什么大场面。

  刘毅:日本拥有三名任意球专家,本田圭佑和远藤保仁都在小组赛战胜丹麦时攻入世界波,中村俊辅依靠任意球绝技已成名多年,任意球可能是日本撕开巴拉圭防线的重要手段。

  林本剑:我看好葡萄牙和日本至少有一队会打进八强。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