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萨莫拉诺专访:智利为年轻付出代价 巴西将夺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9日16:51

  黑色西装、黑色风衣、黑色裤子,甚至连围巾也是黑色的。今晨比赛后30分钟,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的餐厅内,刚做完解说的萨莫拉诺风一样冲进来。拿着一个汉堡,这位智利足球史上的头号球星愉快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对于智利队的失利,萨莫拉诺并不沮丧,“能和巴西在淘汰赛相遇,对智利足球来说已经是一种胜利,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智利为年轻付出代价

  一头长发,一身酷行头,和十多年前那位威风八面的智利火炮相比,今晨的萨莫拉诺,俨然一位职业模特。尽管已经43岁,但萨莫拉诺看上去依然十分年轻。这次,智利人是应智利国家电视台的邀请,专程到南非来做解说嘉宾。“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他让我仿佛回到了踢球的时候,浑身充满激情。”

  值得一提的是,智利人上一次参加世界杯,就是萨莫拉诺领军的1998年。当年,萨莫拉诺和萨拉斯的“智利双煞”组合,曾经让对手闻风丧胆。而今晨,面对巴西人强大的攻击力,智利人几乎无还手之力。对此,萨莫拉诺也感慨万分。“没错,今天我们踢得太糟糕了,这不是我们的水平。不过,这支智利队很年轻,第一次踢世界杯的淘汰赛,对手又是巴西,发挥有波动也是难免的。”

  痛惜意大利过早出局

  曾经在国米效力5年,萨莫拉诺对意大利一直怀有深厚的感情。这次解说,智利人特地挑选了几场意大利队的比赛。没想到,蓝衣军团提早出局,令萨莫拉诺相当郁闷。“我去看过意大利队训练,和里皮也有过交流,这支意大利队不应该这么早就回家。”

  对于另一个曾经效力的国家西班牙,萨莫拉诺似乎不担心。“西班牙第一场输了,很多人问我是不是危险了,我的回答是,西班牙只是打个盹,只要一醒来,他们将无所不能。”欧洲球队开赛初期普遍低迷,在萨莫拉诺看来,水土不服是最大的原因。其次,欧洲俱乐部赛事太密集了。“就像我当年在国米和皇马踢球一样,每次回到国家队总会感觉很疲惫。”

  巴西攻守平衡无软肋

  作为解说嘉宾,萨莫拉诺不可避免要在转播中表明立场。在意大利队出局后,智利人毫不掩饰对巴西队的喜好。“这支巴西队太强大了,他们拥有一批世界级的球员,令人羡慕。如果说,以前的巴西队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的话,这支巴西队几乎是完美无缺的。”

  在长达17年的球员生涯中,萨莫拉诺曾经代表智利队出场69次,打入34个球,其中对垒巴西的次数就很多。当年面对罗马里奥、贝贝托这样的天才,萨莫拉诺也不觉得有多难对付,但如今,巴西队均衡的攻守实力,让智利人感慨不已。“邓加让巴西改变了很多,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功利。但在我看来,能赢球是任何其他东西无法替代的。阿根廷也不错,但巴西无疑更强。要我说的话,巴西将又一次捧起大力神杯。” 特派记者 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