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德科回归奎罗斯平添烦恼 中场三大将究竟舍弃谁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6:44

   德科对于葡萄牙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他仅打了首场小组赛,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后就没能再登场。媒体曾一度认为,奎罗斯可能弃用切尔西中场。不过确切的消息是,德科受到了伤病困扰无法出战。好在葡萄牙队顺利出线,德科也从伤病中恢复。近日,德科已经随大部队一起训练,在大战来临之际,奎罗斯迎来了中场核心的复出,可谓喜上眉梢。

  在与“非洲大象”小组赛后的一次训练中,德科因为一次拼抢导致臀部受伤。因为这次伤病,德科一直不能参加球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也遗憾地错过了7:0大捷和与巴西队的大战。在德科缺战期间,来自于马德里竞技的中场蒂亚戈顶替了他的位置,并有上佳的发挥。这也让奎罗斯面临着幸福的烦恼:究竟是用状态大好的蒂亚戈,还是用经验丰富的老将德科?奎罗斯的烦恼,同样也是葡萄牙队的幸福。蒂亚戈在与朝鲜队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展现出的优异状态让人眼前一亮,奎罗斯有些意外的用人收到了奇效。这场大捷让球迷短暂忘记了德科,实际上在与科特迪瓦队以及之前的一些热身赛中,德科在中场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以至于德科因伤休养时,媒体误认为这是奎罗斯的变阵,让更有活力的蒂亚戈顶替切尔西核心。奎罗斯该如何取舍呢?不可回避的事实是,只要德科健康,奎罗斯的中场三人组中33岁的切尔西老将必占一席。

  德科优势何在?很明显就是他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在中场的控制力。前巴萨核心传致命球的能力显然在蒂亚戈之上,但不足的是由于年龄原因,跑动能力有所下降。与蒂亚戈相比,德科能“镇住”葡萄牙队中场,淘汰赛的强度绝非小组赛能比拟,德科成熟的心态更能帮助球队。中场梅雷莱斯的前插是葡萄牙队的重要武器,德科起到的是“节拍器”作用,放眼全队,无人能及。不仅如此,德科对于巴萨、西班牙队的熟知程度也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这三人的优缺点,德科必然谙熟于心。如何抓住普约尔的弱点进攻?如何钳制哈维、小白?在葡萄牙国家队,没人能比德科更清楚。德科的这些优势极有可能让他重新抢回首发位置。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