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名宿媒体批西班牙战术保守 博斯克力挺布斯克茨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6:43

  在小组赛西班牙队爆冷输给瑞士队后,媒体对主教练口诛笔伐,要求他改变保守的战术。尽管西班牙队现在已经小组出线,但博斯克的战术选择所带来的争议却始终没有停止过。在对阵葡萄牙队的1/8决赛前,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对此做出了回应:“人们说博斯克把这支球队改变了很多,但事实上我什么都没有改变,我对球队一贯的战术始终充满信心。”

  作为“预选赛之王”,西班牙队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证明过自己。如今虽然闯入16强,但小组赛一路走得也是磕磕绊绊。谈及球队的晋级历程时,博斯克百感交集:“首场输给瑞士队让全队非常沮丧,但事实上那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不错,断球迅速,传球也很好,我们有25脚射门,只是缺少最后的致命一击。对洪都拉斯队时也一样。反而是对智利队,我们有20分钟完全被对手压制,他们没有给我们任何生存的空间,我们的感觉很糟糕,但最终还是获得了控制权。”

  不过最遭人诟病的并不是对瑞士队的那场失败,而是博斯克在中前场的人员配置,坚持使用布斯克茨和阿隆索组成的双后腰成了众多名宿批评的焦点所在。“西班牙队将毁于这个组合。”克鲁伊夫对这个组合相当不看好。博斯克有自己的坚持:“布斯克茨确实是顶替塞纳的理想人选,而阿隆索在进攻上作用很大。”他还维护起了状态不佳的西班牙队场上“灵魂”哈维:“他现在的表现和他在俱乐部时相去不远,我们的中场很强大。别忘了,我们不仅需要踢出优美的足球,在结果和其他一些方面上同样需要保证。”在哈维状态不佳的时刻,法布雷加斯依然没有得到机会,博斯克认为:“法布雷加斯这些天在训练中的表现非常出色,我已经私下和他说过了,我或许会在比赛中派他上。”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