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城市晚报:英德大战 世界杯最黑暗一夜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6:13

  英德大战,兰帕德射门,球已经越过门线1米,进球无效!

  阿墨大战,特维斯射门,人已经越位2米,进球有效!

  2010年6月27日的夜晚,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黑暗的一个夜晚,裁判的阴影遮盖了一切,伸手不见五指!

  诚然,即使是兰帕德这粒进球算进,也许英格兰人依然无法阻挡德国战车碾过;即使特维斯的越位进球被吹掉,可能最后的胜利者依然是阿根廷人,但不可否认,当误判出现的那一刻,已经使比赛的天平失衡,英格兰神奇逆转、墨西哥以弱胜强的画面注定不会再出现。两位世界级裁判的业余失误,毁掉了原本可能出现的经典名局。

  球迷不要再以“误判是比赛的一部分”来自欺欺人了,“没有误判,就没有魅力”,这应该是足球权威们的态度。在人们早就纷纷谈论增加电子裁判时,足球世界的两大权威却坚决反对。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就危言耸听:“增加电子裁判?那将会是足球比赛的末日!”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指出:“如果没有裁判人为的错误,只有慢镜头来判断一切的话,我想人们走出球场的时候,将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讨论,没有厌恶声讨的主题,那么他们就会不爱足球!”

  可他们想到过爱尔兰队的感受吗?亨利的一个手球,毁掉了一支国家队4年的努力、一个教练和一些球员一生的梦想,代价太高昂了。虽然足球是一种游戏,但游戏同样需要公平。

  另外,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反讽布拉特、普拉蒂尼的话也很值得思考:“看看这些老家伙们,布拉特都73岁了,他会不会用电脑还是个问题,他会相信什么科技?况且,你真以为切尔西巴萨比赛的误判是裁判的水平问题吗?不是!如果引进了电子裁判,受最大打击的就是这群当官的,因为这群人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结果了!”

  当今的四大网球公开赛中,只有法网还在坚持不使用鹰眼(电子裁判),他们的理由就是要保持法网传统,而结果却是法网成为了最不受球员欢迎的赛事。同样在2010年这样的高科技时代,足球没有丝毫进展,已经落后于时代。

  网球、篮球等赛事都可以使用电子裁判,足球为什么就不行?(孙健)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