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球衣颜色历史证明 蓝色最吉祥红色无优势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9日16:12

  从1930年第一届世界杯开始,这项古老的足球盛会至今已经走过了80个年头。80年来,球衣的面料、款式、作用都在不断进化,那些五颜六色、设计新颖的战袍构成了世界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关于球衣的颜色,有一个说法,说是各队队服颜色偏向红色已成为一个潮流。因为红色代表了奔放,象征着威慑力,并能给观众造成一种强烈的视觉影响。

  英国一所大学的心理学家曾以2004年奥运会上的四项比赛——拳击、跆拳道、罗马式摔跤和自由式摔跤为研究对象。参加这些项目的选手都随机地穿着红色或蓝色的比赛服登场比赛。而统计数据显示,在这些项目的21轮比赛中,身穿红色的选手赢得了其中的16场,胜率能够占到55%。

  但在世界杯的赛场上,以红色、橙色为主的暖色调却并没有占什么优势,成绩也并不出色。在之前举行过的18届世界杯决赛上,有7个不同国家举起了最后的冠军奖杯,这些冠军球队身穿的球衣不外乎蓝、白、黄、红四种主色调。如果把阿根廷的蓝白相间球衣算成蓝、白两种颜色的话,可以做出以下总结。

  穿蓝色球衣的球队夺冠8次,身穿白色球衣的球队夺冠6次,身穿黄色球衣夺冠5次(全部为巴西,而巴西前四次参加世界杯都是穿白色球衣,1950年决赛输给乌拉圭后改换黄色球衣),身穿红色球衣仅夺冠1次,而身穿橙色球衣的荷兰两度杀进世界杯决赛,都铩羽而归。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