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拉圭VS日本 > 巴拉圭VS日本动态

日本七大巨星齐叹技不如人 发挥一优势定能胜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6月29日16:08

    搜狐体育讯 日本队的多名主力球员在与巴拉圭队比赛之前集体接受记者采访,如松井大辅这样曾在2006年雅典奥运会上被巴拉圭队打败过球员急于复仇,也有如田中斗莉王把自己说得一无是处,最终以光脚不怕穿鞋来激励队友一起玩命踢,更多的球员则表明,日本队到了这一步唯一能做就是发挥团队协作精神,全力去拼对手,只要把该做的都做好了,战胜对手并非不可能。

  日本队的松井大辅和大久保嘉人、田中斗莉王、驹野友一、远藤保仁、长友佑都等6人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当时巴拉圭队最终以4比3战胜日本队并获得那届奥运会的银牌,松井大辅对于4年前那场惨败仍记恨在心,他表示:“我们当时以1胜2负小组赛即遭淘汰,那届国奥队也被媒体称为低谷一代,因此,再度交锋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力拼对手,如果能够越过这一关,对于日本足球发展,让更多的孩子们热爱足球都是一件重要的大事件,从这个层面来讲今晚之战是意义重大的对决。”

  同样经历过当年恶梦般失利的田中斗莉王则没有那么高瞻远瞩的闪光语言,以大实话和冷静著称的这位后防中坚面对记者采访表示:“对手锋线上有很好的球员,中前场的控球能力和节奏控制都很强,与之相比日本队一无所有,现在先别谈以后的事,我们仅有的就是全队横下一条心,齐心协力玩命踢,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有一线生机。至于说到对方高大的中锋圣克鲁兹的防守等问题,对于我来讲都不是问题,比他更高大的前锋也都遇到过,唯一要做的还是集中精力做好队友彼此间的协防。”

  远藤保仁自上一场在与丹麦队的比赛中直接罚进一粒任意球之后,对任意球的研究大有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对将要遇到的对手讲得更多的也离不开任意球。他表示:“对手阵中有几位身材高大的选手,这对主罚任意球的选手而言会增加主罚的难度,影响发球质量,另外对手也会针对我与本田圭佑的左右开弓主罚有所研究,不管对手如何研究,找到破门的漏洞是主罚的关键所在,我想每次主罚之前都会与本田进行很好的沟通和交流,力争发出令对方门将措手不及的任意球。”

  日本队的场上队长长谷部诚、后卫长友佑都大久保嘉人以及上场攻入1球的冈崎慎司在接受采访时也纷纷表示,球队上下目前空前团结,无一名球员因伤缺阵和染黄遭停赛,也没有因为出现连续作战疲劳过度的现象,尽管对手的整体实力远在日本队之上,但我们的优势也不容忽视,必须充分调动起所有的激情与对手拼防守、拼中场,只要能够抓住对手的失误就能够制造更多破门得分的机会,获胜的希望才会大增。(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姚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