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智利梦断球迷哀恸:他们仅仅高兴了34分钟(图)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9日15:27

     新华社圣地亚哥6月28日体育专电 题:智利梦断 球迷哀恸

    新华社记者栾翔

    28日,周一。一早起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原本应该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异常空旷,各处寂静一片,渀佛成了一座空城。

    而来到总统府前的宪法广场、市中心的武器广场,或者但凡树立大屏幕播放世界杯比赛的地方,放眼望去,人山人海,视野全然被染上智利国旗的红白蓝三色。比赛开始前几个小时,智利球迷就聚集起来,等待观看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智利对巴西的一场较量。

    智利球迷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智利已经有逢巴西十年不胜的“传统”,但是人们仍对“红魔”满怀期待,但愿在阿根廷名帅“疯子”贝尔萨的带领下,年轻的智利队能够创造奇迹。

    “但愿胜利!”这是许多智利球迷的共同心声。这一场比赛不仅是体育竞技,对于智利人来说,也是一场为国家争取荣誉的战役。这个4个月前遭受重大地震灾害的国家,今天因为鸀茵场上的拼杀而格外团结一心。有球迷向记者展示亲手制作的标语,上面用智利队服的红色写着:“小伙子们,智利爱你们。请记着灾区的人们!”

    下午14时,比赛开始。总统府前一片欢腾,鼓乐声声,呼号震天,“智智智-利利利-万岁智利!”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不曾间断。面对强敌,“疯子”贝尔萨领军的智利“红魔”果然没有退缩,一来就全面压上攻击,气势咄咄逼人。赛前就声称要将这一场比赛当作决赛背水一战,“拼了!”可能是智利人的一致心声。

    在全国球迷的声援下,贝尔萨的战术奏效了34分钟。34分钟内,智利让巴西人感到棘手;34分钟内,智利全国上下满怀希望,人们不断高呼口号,为“红魔”助威。人们纷纷交换着“说不定咱们能赢”的意见……直到第35分钟,巴西队胡安利用智利后防线的漏洞,攻破了“红魔”大门,也攻破了智利人的心理防线。此后仅3分钟,法比亚诺再次破门得分,巴西人以两球优势领先。

    每当巴西攻进一球,智利球迷都会发出痛苦的呻吟,几秒钟的沉默,然后加倍地为“红魔”呼号声援。从面上沉重的表情来看,或许很多人开始灰心丧气,但却没有放低呼喊“万岁智利”的音量。中场休息时,身在瓦尔帕莱索渔村的智利总统皮涅拉对媒体说,他和其他球迷一样,还没有失去希望。

    “疯子”贝尔萨下半场派上爱将巴尔迪维亚,排出围绕中场灵魂可收可放的灵活布阵。巴尔迪维亚没有辜负恩师的信任,上场后表现积极,一度对智利队整体起到了“激活”作用。但是巴西“王子”罗比尼奥59分钟的进球彻底粉碎了智利人的信心。“红魔”仍顽强不屈,在比赛的最后也没有让巴西的后防线安生,但似乎丧失了对取胜可能的信念,智利人再度中了十年来“逢巴西不胜”的魔咒。

    3:0,比赛结束。聚集在宪法广场上的数千球迷默默无语,垂头丧气,三三两两地撤离,坐上不同方向的公共汽车回家。有些人留了下来,因为失意而坐在地上抱头痛哭。有人不肯接受这一比赛结果,愣愣地注视播放广告的大屏幕目不转睛。也有人尽力高喊着对“红魔”的助威口号,完成作为球迷的义务。面对或许早就预计到的失利,智利人很平静地散去,他们告诉新华社记者,虽然输了,但智利输给的是一个强大的对手,而且智利队已经尽力了,没有什么可羞愧的。

    智利队的阿根廷主帅贝尔萨在赛后表示,比赛对手的优势差距明显,智利输得理所应当。但他说,智利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假以时日,“红魔”经历历练将更强。这也是所有智利球迷的心愿。社交网站“脸谱”上建立并迅速壮大的“智利加油!2014”社区或许就是明证。

    意大利广场今天空无一人,没有庆功的歌声,没有喜悦的呼号。城市交通没有中断,一切井然有序。虽然智利警方报告有30余人被捕,但并未出现任何重大冲突。一场轰轰烈烈的世界杯梦想破碎在南非的鸀茵场上,智利人说,明天起生活将恢复平静如常。(完)2010/06/29 15:2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