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贾志刚:有一种死法叫悲壮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6月29日15:49

   □ 贾志刚

  在目前所有回家的球队中,最为悲壮的无疑是英格兰队。在所有将被淘汰的球队中,再也不会有哪一支球队能够像英格兰一样悲壮地死去。

  从艺术的角度说,悲壮的死也是一种美,甚至可以说,悲壮的死比悲惨的活更令人向往,也更令人欣赏。

  历史通常就是这样安排,你越是悲壮,就越是该死。

  所以,英格兰队总是悲壮地死去,因为没有人可以比他们死得更悲壮。上帝在安排大赛的时候往往会考虑到其完美性,而一个悲壮的死者绝对是这出大戏的高潮。最终,上帝无奈地一次次地选择了英格兰。

  历史证明了这一点,从欧锦赛到世界杯,英格兰队哪一次的死不是最悲壮的?

  俗话说:红颜薄命,黄脸认命。意大利队是薄命而又认命的,而英格兰队不一样,他们是薄命却不认命的,他们总是要跟命斗,可是这世道谁能斗得过命?明知道斗不过,可是还要斗。什么是悲壮,这就是悲壮。

  如果说意大利就是投江的杜十娘、出家的陈圆圆或者葬花的林妹妹,那么英格兰就是抱着李甲一起投江的杜十娘、一刀把吴三桂变成太监的陈圆圆或者毅然与贾宝玉私奔的林妹妹,虽然最终也是个死,却死得悲壮,死得让人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