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诺伊尔承认“误导”裁判 国际足联知错但不悔改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5:39

  德国门将承认“误导”裁判

  德国门将诺伊尔说:“当时,我相当确定皮球已越过门线。我认为可能是我很快继续投入比赛的做法,愚弄了裁判,让他认为这球没有过线。比赛后,我平静地看了电视回放。是的,它当然过了门线,应该是英格兰队的一个进球。结果对我们来说是幸运的,对他们来说则太不幸了。”

  24岁的诺伊尔已明确看到皮球越线,但他拿到球后装作没事发生,将球大脚开到英格兰的半场。“我那么做,只是集中精神继续比赛,让比赛变得更快。”诺伊尔说,“我认为可能是我很快继续投入比赛的做法,愚弄了裁判,让他认为这球没有过线。”

  国际足联知错但不悔改

  在英格兰队与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两场1/8比赛结束之后,裁判的错误判罚再次引发了将高科技手段引进足球比赛判罚体制中的呼声,然而国际足联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再次拒绝了这一提议。

  “当我们在赛后观看重放时,看到裁判在比赛时的确做了一些不正确的判罚。”瓦尔克随即话锋一转,他说:“但是在世界杯比赛的判罚中实现‘零失误’是不现实的,到2014年世界杯时可能会给裁判增加一些助手,以尽量避免裁判出现那样的失误。”

  关于如何进一步提高裁判执法水平的具体做法,瓦尔克说:“关于引进视频回放技术的议题现在还没有被列入到我们的讨论计划之中。不过我们正在讨论给场上裁判再增加两名助手。当裁判在处理类似判罚时,他们能够提供更多更准确的消息。我们知道现在批评的声音集中在哪儿,我们会处理的。”

  英国首相建议引入“高科技”

  英国首相卡梅伦呼吁,应在足球比赛中引入视频技术,从而帮助裁判们更好地执法。

  卡梅伦表示,整个英国都对这样的结果感到失望。这位英国新首相承认,自己的兴趣不在足球,而是板球和乒乓球,但他认为足球运动有必要从其他项目吸取一些好的东西。他说:“我认为在运动竞赛中使用视频技术是非常好的一件事,‘第三裁判’是一个很伟大的发明,也许足球比赛也可以尝试一下。”他表示,“我确信我的建议会被国际足联认真考虑。”

  几乎同一时间,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也发表看法,呼吁引入科技手段来帮助裁判进行判罚,因为他觉得裁判的误判让球迷对比赛的可信性失去了信心。

  (本报今晨南非专电)本版文字

  特派记者 李戈 刘大伟 田伟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