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卡卡赛前反复系鞋带长出口气 心情紧张赛后懊恼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5:31

  带着标志性的微笑,卡卡高调回归!

  在巴西3比0击败智利的比赛中,卡卡用一记美妙的助攻,使自己成为2010年世界杯助攻排行榜的并列第一。那个曾经在与科特迪瓦小组赛中红牌被罚下,走进球员通道哭丧着脸的巴西队10号一去不复返。

  3场比赛3次助攻,卡卡虽然没有进球,但是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已经调整好状态并成功融入主教练邓加的“平民巴西”。在本届世界杯上也只有德国队的穆勒与卡卡一样有三次助攻表现。

  今天凌晨的比赛中,转播的特写镜头里永远少不了卡卡的笑容,即使被替换下场,镜头也给了卡卡足足二十几秒的长镜头。带着笑容的卡卡,无疑成为五星巴西高歌猛进的重要标志!

  赛前准备

  将鞋带紧了又紧 长出一口气后上场

  今天凌晨的埃利斯公园球场几乎被巴西球迷所占领,到处都是黄绿色的桑巴元素,而让这些球迷制造分贝数最高的球员当数卡卡。

  卡卡蹲下身子,将两脚的鞋带紧了又紧,此时,两队的队员正准备从球员通道到场上热身,智利队的队员善意地拍了一下卡卡的后背,卡卡笑着回送了一个拥抱。是的,对于这片绿茵场来说,卡卡已经因为红牌错过了一场比赛,将要进行的90分钟他绝不会浪费。

  望了望埃利斯公园球场的看台,长出一口气,卡卡走上了场地。

  巴西队的替补席前,摆了两长列训练用的标志盘,卡卡的脚步轻盈,快速地进行着变速跑的练习,身旁的罗比尼奥在另一头为他鼓掌加油。跑到罗比尼奥的身前,卡卡伸出一个拳头开玩笑式地打到罗比尼奥的胸口,两个人开心地笑着抱在一起。

  这个举动让站在场地边监督训练的主教练邓加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因为有了卡卡的巴西队,才称得上真正的巴西队。

  场上表现

  第一个犯规就吃牌 赛后感到懊恼

  也许是老天故意想跟卡卡开玩笑,在让他笑对胜利前又吃到一张黄牌。智利队员比达尔轻巧的一个变线,晃过卡卡。卡卡并没有收脚,而是一脚踢在对手的立足腿上,导致比达尔惨叫一声倒地。

  犯规后,卡卡非常礼貌地去察看对手有没有受伤。裁判韦伯犹豫了一下,还是给卡卡出了黄牌。

  对于卡卡来说,第一次犯规就吃到黄牌,这无疑是个不小的打击。卡卡摇着头,摊开双手走开。从卡卡的面部表情来看,他还是有些懊恼的,毕竟刚从红牌阴影中走出,又吃了一张黄牌。

  到目前为止,卡卡和塞尔维亚队的卢科维奇都是一红一黄,“领跑”世界杯的红黄牌榜。

  对于这个犯规,邓加认为这是当值主裁判给卡卡穿小鞋。

  “是的,这是一个问题,我可不想卡卡再被禁赛。这样的技术型球员被黄牌处罚,而那些专业犯规的,却逍遥法外。” 邓加在赛后说。

  卡卡对这张黄牌也是很无奈。他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黄牌对我来说的确是一个困扰,因为我想到要避免第二张黄牌的出现,我觉得这张黄牌有点重了,这是我在比赛中的第一次犯规,而且我没有任何恶意。”

  助攻破门展笑颜 获罗纳尔多赞赏

  上半场第37分钟,卡卡扯住法比亚诺的球衣,伸出双臂紧紧抱住进球的队友,纯真灿烂的笑容肆意地在他的脸上绽放,正是他的一个助攻让队友再次攻破了智利队的球门。

  2比0!卡卡的助攻让全场的气氛再一次达到高潮。

  就在这个进球完成后,远在巴西的罗纳尔多在微博上对卡卡表示赞赏,他写道:“我的小兄弟卡卡的爆发帮助球队2比0领先,如果智利队急于扳平的话,失球会更多。”

  受到热捧

  女粉丝看台挥手臂 大声呼喊“卡卡”

  记者下方看台的三名巴西球迷甚至脱掉上衣、喝着啤酒、甩着围巾与同伴齐欢。

  “卡卡,卡卡!”看台上响起球迷们大声的呼喊,几个巴西女球迷甚至跨在上层看台的栏杆上挥动手臂。一位女球迷与其他三名同伴背对着球场,扭动着腰肢和屁股,露出身后的大字“我爱卡卡”。

  “很遗憾卡卡已经结婚了,要不然我们中的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嫁给他。”其中一个女球迷对记者说。

  没错,卡卡在世界杯上是最有女人缘的运动员,在贝克汉姆无缘世界杯之后,卡卡已经是女球迷心中最俊朗球星的头号人选。

  “这是一个绝对不能遗漏的帅哥。漏了他,即使不被美女追打,也会被质疑审美品位。”巴西国家电视台的一位记者笑着说。

  摄像师酷似木偶 镜头一直跟随卡卡

  只要有卡卡在场的比赛,他的上镜率绝对是最高的。

  场边的摄像机镜头一直跟随着卡卡,两名摄影师就像牵线的木偶,始终跟随着卡卡的脚步行动。

  在卡卡被替换下场后,摄像师再次将镜头对准了他,带着灿烂的笑容,露出洁白的牙齿,从替补席的一头走到另一头,他和每一名队员拍手致意。此时,场上的比赛继续进行,就连电视台的导播也被卡卡的纯真笑容吸引,即使镜头重新回到场上,电视画面仍然插空将镜头转移到替补席上,这时,比赛中进球的法比亚诺在座位上和卡卡开着玩笑,逗得巴西队的10号前仰后合。

  “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这让我在比赛中更有信心。我的表现如何?我对自己挺满意。”卡卡赛后说。

  场外花絮

  巴西最友善球星 没大牌架子

  五星巴西很牛,除了卡卡以外,其他人的鼻子就像长在了脑瓜顶上。

  即使进入八强,巴西队中的众多球星们仍然盛气凌人,看到球迷也好,见到记者也罢,昂着头目不斜视,就像其他人不存在一样。任凭狂呼高喊,就是不会停下脚步稍作停留。

  但卡卡同样是巴西球星,却与自己的队友截然相反,他不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也不是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但他从更衣室走出来,脸上就挂着标志性的微笑,见到志愿者为他开门,卡卡还友善地拍了拍志愿者的肩膀。

  不管你是巴西本国记者,还是其他国家的记者,卡卡一直以笑容示人。

  一位来自非洲的记者喊着卡卡的名字,他举着本子只是想要个卡卡的签名,尽管已经走出了五六米远,卡卡还是折回头朝这名记者走过来,虽然这里不是球迷的聚集地,也不应该有这样的举动,但卡卡并不计较这些。

  但是,不合时宜出现的巴西队的新闻官阻拦了这一行为,卡卡抱歉地朝这位非洲记者挥了挥手,示意他下次还有机会。

  本版文/

  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责任编辑:王昊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