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荷兰VS斯洛伐克 > 荷兰VS斯洛伐克评论

深圳商报:英雄“本”色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29日15:12

  深圳商报记者 朱 峰

  又是罗本,为荷兰打开胜利之门!

  由于伤病,这是罗本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一次首发,但一上场“小飞侠”就把荷兰队的进攻提高了一个档次。拿球内切、横向带球、晃开后卫起脚打门——都是人们最熟悉的套路,但对方三个后卫却因为忌惮罗本的突破,没有一个敢贸然伸脚,甚至不敢上前逼抢。面对这样的进球良机,罗本岂能错过?一脚大力低射,皮球滚入球网。

  罗本应该庆幸自己的选择,在12岁那年,他在自己都喜爱的网球和足球中选择了足球。虽然如果选择网球,他也有可能会取得成功,但如今,罗本已成为世界足坛最耀眼的球星之一。自在埃因霍温出道以来,罗本获得了无数豪门的青睐,而他也用自己靓丽的表现一个个地征服了这些豪门——在切尔西,罗本和达夫组成了魔鬼双翼,帮助球队拿到了第一个英超冠军;在皇家马德里,帮助球队获得第31个联赛冠军;在本赛季的拜仁慕尼黑,不管是德甲联赛、德国杯还是冠军联赛,罗本屡屡上演绝杀,帮助拜仁取得双冠王并杀入欧冠决赛。球迷应该不会忘记本赛季欧冠联赛1/4决赛拜仁对曼联时,罗本接里贝里脚球凌空抽射打进的那个世界波,那个进球直接帮助球队淘汰了强大的曼联。现在的罗本俨然已成为绝杀的代名词,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总是挺身而出,屡屡上演绝杀。

  人们甚至总结出了神奇的罗本定律:自从2002年罗本在埃因霍温出道,罗本已经分别拿到了荷甲、英超、西甲、德甲4大顶级联赛的冠军。神奇的是,罗本转会到一个新球队第一个赛季,那个球队必拿联赛冠军!难怪前辈范巴斯滕会说:“假如让我在罗本和鲁尼两人之间做选择,每次我都会选罗本。”德国名宿穆勒也表示:“我从未发现有像罗本这样把身体和足球完美结合的。罗本是个非凡的天才,他有能力击败任何后卫。”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