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南快报:误判是足球比赛魅力 还是黑店幌子?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9日15:05

   □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范晔翰

  进了球门线半米却被吹无效的球、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全世界都知道,只有裁判不知道。就像全世界都强烈建议足球引进鹰眼等设备,只有国际足联主席不为所动。

  每当比赛中出现误判,布拉特就会重复前主席阿维兰热的观点,“误判是一种遗憾美,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

  裁判成为南非世界杯的焦点,而越来越多的错判和误判,则成为世界杯一大污点。国际足联坐上了风口浪尖。

  误判真的还是魅力吗?若干年后,我们再念起这句话,也许能读出新的意思。

  掩耳盗铃

  否决电子眼 控制大屏幕回放

  据荷兰体育网Nusport报道,在英格兰与德国比赛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IFBA)紧急讨论了是否在比赛中引入电子眼的议题。赛后,国际足联委员会为此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的讨论,议题中心为是否在球门内安装电子眼,或者在足球内装置电子芯片,以让裁判更准确地判断球是否整体越过门线。

  但在讨论结束后,国际足联委员会否决了上述两种可施行的措施,高科技手段仍将在足球比赛中受到排斥。

  而对于误判,国际足联回应说:“FIFA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做出评论。”

  南非当地的《市民报》昨日标题——国际足联依旧在沉默。直指国际足联的不作为。

  面对着英德、阿墨两场大战,在球迷示威、球队谴责等巨大的压力之下,国际足联终于做出了改变。只是这种改变不是为了让比赛更公平,而是一种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的方式。

  最新的消息是:国际足联宣布,世界杯余下的比赛,将严格球场内的大屏幕回放,以避免阿根廷与墨西哥比赛尴尬的一幕重演。(阿根廷与墨西哥的比赛中,特维斯打入的第一球明显越位在先,在观看完现场大屏幕的回放后,墨西哥球员愤怒地围住助理裁判讨说法。)

  第四官员

  齐达内也被国际足联陷害?

  著名记者詹宁斯周游世界撰写了《FIFA内幕》一书,——揭露了国际足联的腐败、贿选、商业贿赂等行径。他说FIFA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帮,他们和赌博集团有密切的关联。

  当本届世界杯一再出现这样的丑闻时,国际足联试图用误判来作为一种借口。但是已经有球迷提出了一个疑问:在2006年世界杯决赛赛场上,齐达内头顶马特拉齐。当时场上的三位裁判并没有发现。

  直到场边的第四官员通过大屏幕发现了这个问题之后,通过无线麦克风,与主裁判交流,最终主裁判补充出示红牌,将齐达内罚下。

  4年之后,即使是场上的裁判都没有发现英格兰的进球已经过门线一米,或者特维斯已经越位,但是场边的第四官员为什么没有及时将情况进行通报?

  没法解释,球迷只有感叹,国际足联恐怕就是一家黑店。

  拒绝科技

  是为了操纵比赛?

  事实上,国际足联对待高科技的态度十分矛盾。国际足联一直在对待裁判的科技装备上十分谨慎,耳机都是几经波折才勉强装备上,别说什么电视手段、鹰眼之类的。他们甚至连多加几位司线裁判都不肯干,到底是为什么,是为了他们坚持的“错判”也是魅力,还是在故意设置一个裁判的高门槛,以方便自己的统治。

  国际足联一直对自己的势力范围看得很紧。这几日,法国队回国后受到严厉指责,萨科齐也跳将出来批评,国际足联十分紧张,马上警告法国政府不得插手法国足协事务。

  意甲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的脏话一语道破天机:“如果引进了电子裁判,受最大打击的就是这群当官的**。因为这群人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控制结果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