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海南日报:让鹰眼帮助“瞎哨”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4:58

  德国4:1英格兰,阿根廷3:1墨西哥,两场重量级对决一共打进了9粒进球。然而,为球迷们献上精彩对攻战的球员们被抢了戏份,出现重大误判引起巨大争议的裁判成了主角。而这两场精彩的赛事,因为裁判的拙劣表现而变了味,打上了裁判的烙印成为争议赛事。

  兰帕德的射门皮球越过门线足有半米,特维斯越位至少2米,不用慢镜头,观众们都感觉到兰帕德的球进了、特维斯越位了,唯独在场上执法的边裁看不到。技术失误很难解释如此低级的误判,倒是中国球迷们喜欢骂的“黑哨”能说明些问题。本届世界杯小组赛开始阶段,裁判表现出色,当时本人写了“黑哨,去哪了?”一文。随着赛事的深入,争议判罚越来越多。看来,“黑哨”是要等到关键比赛才冒出来。

  当然,裁判是否“黑哨”需要证据,是否要调查,该如何定性,那是国际足联的事。但如此“睁眼瞎”的判罚,真是十足的“瞎哨”。

  英格兰队和墨西哥队球员的表现值得一赞,遭受如此冤屈,他们并没有太过火的反应,使得事态没有扩大,比赛得以顺利进行。看来职业球员在对待裁判的误判上已经有了“免疫力”,他们知道“闹事”不能改变判罚,反而可能让自己吃更大的亏。但是,舆论不会像球员一样“忍气吞声”,如此重大的错误肯定让裁判话题又成为热点。

  许多人呼吁让鹰眼(电子录像回放技术)来帮助执法。这是一个老话题了。这一次,因为裁判失误严重,引入鹰眼的呼声更为强烈。本人也加入呼吁的行列,并多啰嗦几句:一,安装鹰眼系统的成本,相对于整个体育场的造价来说,实在微不足道;二,鹰眼回放对比赛的延误和干扰,网球、橄榄球、篮球等职业赛事已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比如对阵双方有若干次挑战判罚的机会,挑战失败减少一次,足球完全可以效仿。

  鹰眼技术已广泛应用到体育赛事中,对提高判罚准确性、减少争议效果明显。国际足联不知何故顽固不化拒绝鹰眼?现在,争议判罚越来越多越来越大,足球引入鹰眼看来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