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评论

海南日报:莫拿“误判”当遮羞布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6月29日14:57

  英德世纪大战、阿根廷墨西哥拉美内战,均出现了裁判误判的情况。在世界杯舞台上,出现如此重大纰漏,令人遗憾。因此,探讨足球比赛增设边裁、安装电子鹰眼之类的话题很有必要。但是,倘若将英、墨两队的出局全部怪罪“误判”,则未免有些牵强。

  盛名之下,其实难副。从开赛以来的表现来看,英格兰沾了分组的光,跌跌撞撞混进16强已属幸运,无缘8强不应视为意外事件。只是被德国人一口气灌4球,被揍得鼻青脸肿死得很惨,面子上有些挂不住。其实,英格兰就是一典型的破落户,身无分文出门还要摆谱。与德国队一战,英格兰如果放低身段,也许还能招架一阵。偏偏英格兰不识相,还玩长传冲吊的老招数,没想到世道早就变了,德国“糙哥”改玩起了脚下技术,几回合下来,英格兰门洞大开,可怜的鲁尼,空叹一身肥肉,像只无头苍蝇乱冲乱撞,连起脚射门的机会都没有捞到几次。

  其实,赛后英格兰队长杰拉德的话很清醒很客观:误判不是英格兰失利的借口,德国人整场比赛都表现不错,得分机会很多,理应赢得胜利。其实,英格兰队不必过分自责,与意大利、法国队相比,它已经算是正常发挥水平了。欧文、贝克汉姆时代建立起的英格兰偶象级人气,已成明日黄花,请不要迷信英格兰,它只是记忆中的传说。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阿根廷队是江湖大佬,不过,师出同门的墨西哥人并不买账。赛前,墨西哥球迷曾放言不惧阿根廷人,甚至要捧走大力神杯。从开场的前20分钟来看,墨西哥人打得颇有声势,场面不落下风,只是把握机会的能力有些欠缺。最终,功力深厚的阿根廷硬是将想造反的小兄弟墨西哥给镇压了。对墨西哥人来说,裁判的误判对其打击很大,球员情绪失控之下,场面一度中断,这些都不是球迷想看到的。要想成为一流强队,经受诸如误判之类的考验是门必修课。显然,墨西哥人在这方面还需要磨练。

  胜利,可以在不经意间书写,但铸就历史的传奇,则需要有所向披靡的实力。“误判”,只是世界杯的插曲,不应是失败者的借口。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