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陈应松:误判,足球的巨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52

  对裁判的抱怨和谴责终于因英格兰队的被误判爆发了。

  这次被称为世界杯史上最大的冤案,英格兰队明明进了球,乌拉圭主裁拉里昂达没看见。从这一刻起,一场我认为本届世界杯最好看的对攻赛,一下子因英格兰队的泄气变得毫无趣味,英格兰队优良的表现突然消失。误判极大影响了他们的情绪,因为输球的焦躁而溃不成军,结果以1比4大败而归。难怪数万现场球迷高呼“the referee is a wanker(裁判下流)”。这场英德大战,主裁拉里昂达将毫无疑问成为历史罪人,也成为世界杯赛场上骇人听闻的丑闻。

  紧接着,半夜三更起来看到的另一场比赛,又出现了让人难平的事情: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生死战,也是上半场,特维斯在头球攻门时处在明显越位位置,而主裁判罗塞蒂还是宣布进球有效。无论怎么论理也无济于事。这不是挑战裁判的权威嘛?这有可能让他改判吗?你碰上这样的不公,你让人怎么还有心踢球?

  这个意大利裁判罗塞蒂,一直被认为将成为“金哨”科里纳的接班人,现在不仅不可能成为“金哨”,“昏哨”已非他莫属,而“黑哨”也有可能。国外有报道称:阿根廷与意大利之间可能存在某种见不得人的交易。

  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吹科威尔禁区内手球的,正是这个罗塞蒂。还对科威尔出示了红牌,而科威尔并非有意手球,只是球打在他的肩胛上。美国队对阵斯洛文尼亚队时,来自马里的主裁库里巴利判定美国队在第85分钟的一个毫无问题的进球无效;还有法比亚诺的两次手球,澳大利亚队对阵塞尔维亚队时最后时刻的手球,韩国人在与乌拉圭队比赛中的手球,以及很冤的卡卡吃的那张红牌,还有智利人因为托雷斯吃到的红牌。远不止这些。有的裁判几乎是随心所欲的疯子,想掏什么牌就掏什么牌,有时黄牌如雪片。

  误判已经让全世界球迷的忍耐到了极限。有人说,误判也是足球比赛的魅力之一。我坚决不认同。误判已经成为足球的巨痛。足球被认为是非常公平的惊险游戏,但裁判如此之大的权力,何来公平?英德之战的误判,据在现场的BBC直播5频道的记者透露,拉里昂达在半场休息时看了录像重放,他的反应是一句脱口而出的话:“我的天哪!”却没有一个机制来更改裁判的错误,他自己也无法再更改。这不是有点霸道和僵化么?

  我说足球比赛的规则,还停留在集权时代。一个人对整场比赛操有生杀大权。有句话是: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这句话真可适用绿茵场。因此,黑哨、交易等等的事就会不断发生,就让人不得不怀疑权力下的黑暗和腐败。

  说是有一个裁判组,边裁不过举举旗子示意越位否。而越位与否也是他的一句话。没有监督,没有协商,没有纠正,不是以事实说话,是阳光下的黑暗和强权(因为现在的回放可从不同角度还原真实)。

  为什么不能像拳击比赛一样,可以让几个人打分?少数服从多数;为什么不可以在比赛之后,留一点时间合议,再由裁判组决定胜负和更改某些失误?为什么不能有一个监审组,可提出异议……

  我不想说裁判都是黑的,裁判因为各种原因,比如年老体衰跑动慢,或是视野有限,或是站位原因,或是分神,或是天气(如下雨)导致失误,你应该承认这种局限和失误,有改正的勇气。不能唯我独尊,这反映出国际足联的傲慢和颟顸。

  是到了对足球主裁判限权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