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VS葡萄牙 > 西班牙VS葡萄牙动态

伊比利亚的“英德大战” 葡萄牙黄牌加身成软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14:49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明天凌晨2点半,最后一场1/8决赛,将是伊比利亚半岛两颗“牙齿”的较量,这也是除英德大战之外的又一场重量级对决。当史上最强的西班牙,跟由史上最贵球星率领的葡萄牙“死磕”,到底哪颗牙会掉?貌似,葡萄牙更胆怯一点,他们赛前的言论更像是在自我打气,毕竟在以往的交手记录中,他们处于绝对下风。

  目前,西班牙队状态不错,但他们期待更好。因为到目前为止,他们的恐怖锋线组合只有比利亚发光发热,而2008年欧锦赛英雄托雷斯,还没有任何出彩的演出。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希望他能在对伊比利亚老邻居的这一战中爆发,他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三场小组赛当中,他一直在进步,尽管他没有进球,但他牵制了对手的很多防守队员,只要给他机会,我相信他会做得越来越好。一旦托雷斯掌握比赛节奏,那么他将是一名非常可怕的球员。”

  这只是强大的西班牙队精益求精的要求,其实皇马主席佩雷斯的观点,代表了所有西班牙球迷和很多理性球迷的观点,他说:“所有的西班牙人都为这支被看作史上实力最强的国家队而感到高兴,因此,我们当然有理由祝福和期待他们成为冠军。”

  作为夺冠的大热门球队之一,西班牙有实力让葡萄牙队心寒。这对老邻居历史交战过32场,西班牙队以15胜12平5负、进71球失37球占据绝对优势。尽管在最近的一次交手中,也就是2004年的欧锦赛小组赛中,葡萄牙1:0击败西班牙,让后者没能出线,但如今的西班牙,又远非当年的实力可比较的。在小组赛阶段,葡萄牙队就有不少人公开表示“只要别在淘汰赛首轮就碰西班牙”,看得出来底气不足。当然,这不包括C罗,他也是西班牙比较头痛的人,何况中场大将阿隆索受伤后,C罗受到的制约将更小,博斯克已经将他提到“葡萄牙队的旗帜”的高度了。C罗也自信地说:“西班牙队确实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我相信葡萄牙队同样有很大的机会,我觉得我的世界杯才刚刚开始。”他的豪言壮语包括了“三大梦想”:帮葡萄牙队本届世界杯夺冠,自己夺最佳球员、最佳射手。

  锋线上,西芒也说西班牙队并不可怕:“他们是欧洲冠军,但小组赛阶段他们0:1输给瑞士队,就证明他们也有弱点,我觉得关键在于,我们要能够持续不断地给他们施压,并找好机会防守反击。他们确实喜欢控球,但控球好并不意味着总能赢得比赛,抓得住机会才最重要。”

  不过,葡萄牙队嘴硬归嘴硬,他们现在却有一个致命的弱点:黄牌加身。包括C罗、门德斯、阿尔梅达、佩佩、蒂亚戈、杜达以及科恩特劳等7人在内,所以主帅奎罗兹要真想更进一步,在用人方面恐怕将不得不瞻前顾后,既怕拼得太狠进八强时无人可用,又怕不拼被西班牙迅速干掉。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