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巴西VS智利 > 巴西VS智利动态

“巴西吕蒙”能攻善守 大将胡安为桑巴率先进球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9日14:47

  在三国名将中,东吴大将吕蒙以善守能攻著称。论守,吕蒙曾拒曹操于濡须水,于合淝战中力保主公孙权;论攻,吕蒙曾破蜀军于长沙,后更是夺荆州败关羽。本届世界杯赛,巴西队阵中也有一名如吕蒙般善守能攻的大将——胡安。

  在足球国度巴西,胡安可以称得上是年少成名。他在17岁的时候就加盟了巴西豪门弗拉门戈队,2002年,已经全面成熟的胡安加盟了德甲豪门勒沃库森队。在为勒沃库森队效力的5个赛季中,作为中后卫的胡安赛季平均进球数达到了2个。2007年,胡安又转战意甲,加盟传统强队罗马队。三年中,胡安帮助罗马队两拿联赛亚军。

  胡安在场上司职中后卫,身材高大的他位置感好,善于对抗,同时技术也非常出色。在防守中,胡安是巴西队防线不可缺少的一个棋子。与吕蒙一样,胡安在进攻中也丝毫不含糊,特别是在有前场任意球的情况下,胡安经常能够有所斩获为球队打开局面。在今晨与智利队的比赛中,胡安不仅在防守中让智利队前锋一次次地无功而返,更是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情况下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头球破门让巴西队取得了领先,他的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

  上届世界杯赛,胡安还只能算是巴西队的第三中卫。如今,胡安已经坐稳了巴西队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并始终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希望这位“巴西吕蒙”能够把自己这种良好状态保持下去,为球队最终能够捧起金杯作出更大的贡献。张文元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